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铁路部门提醒春运前八天为非高峰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1:01 信息时报

  本报汕头讯 (记者 林明声 林鸿)记者近日从广梅汕铁路公司了解到,2006年春运期间汕头将发送旅客12万人次,与去年相比增加2%以上,高峰期日发送旅客将达8000人次以上。铁路部门表示,春运期间的前八天火车票较好买,并建议旅客电话订票。

  据铁路部门介绍,进入节前春运的前8天,也就是在1月14日至21日,铁路整体运能大于需求,在这个时间段,旅客买票容易,出行方便,是春运的非高峰期。

  进入节前春运的后7天,也就是在1月22日至春节前,这是春运旅客客流的高峰期,旅客需求大大超过运能,许多旅客都集中在这个时间段回家过年,火车票十分难买。因此,铁路部门建议旅客要提早安排好出行日程,尽量避开高峰期乘车,选择在1月21日前轻松返乡。

  据悉,节前广东地区开办电话订票业务的车站实行区域联网订、售票。汕头站与

东莞东、惠州等站作为一个共享区域简称“广梅汕地区”,电话接入号码为95105106,电话订票系统的开放时间为7∶00~21∶00。电话订票和窗口售票都将限售张数,每人最多不得超过3张。旅客可以按照不同的要求选择简单订票、普通订票或特殊身份订票。

  另外,节前春运广铁电话订票预售期从1月5日起调整为10天,即1月5日可购买14日的火车票,从21日起订票预售期逐日递减1天,直至24日恢复6天预售期。期间,旅客可通过电话订票系统预订4~10天的车票。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