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特大咸潮袭击珠三角专题 > 正文

珠海全力抢抽救急淡水 力争春节可以供应国标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9:15 新华网

  新华网珠海1月3日电(记者张愈升) 来自珠海市水务部门的消息,1月3日淡水进入珠海市境内,水务部门制定紧急措施抢淡水。力争春节期间的初一到初四,可以供应国标水。

  珠海市1月2日前后出现了天文大潮,咸涩的海水会上溯挺进取水口,助咸潮肆虐。另一方面,潮水退去时也会把淡水拖拽到下游出海口,潮汐越大,退得越快,西江上游淡水也会来得越快。3日淡水开始进入珠海市境内,是抢抽淡水的好时机。

  目前珠海市的平岗、广昌、裕洲等取水口被咸潮高度覆盖,其中广昌取水口的咸度超过了4000度,泵站无法抽水补充库容。而目前中山市的有效库容仅为1400万立方米左右,因此能否抢到淡水非常重要。

  这次天文大潮,估计有4天左右的时间,可以抢到600度至800度左右的水。珠海市水务部门2日晚上召开紧急会议,研究措施抢淡压咸,以保证全市不断水,力争春节期间的初一到初四,可以供应国标水。(完)

  相关专题:特大咸潮袭击珠三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