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2006元旦讲话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再发谬论称大陆要“并吞”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7: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副执行长张荣恭5日说,陈水扁5日再发谬论批评大陆,就是希望借两岸气氛重新紧绷、拉抬低落的声望。而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获悉陈水扁此文后也表示,陈水扁的言论是错误的,让许多台湾民众都无法同意。

  据报道,陈水扁于5日上午在最新一期的“电子报”中散播危言,称台湾不管谁来做领
导人,两岸关系都很难突破,更声称大陆的终极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把台湾“并吞”,并要台湾民众对两岸关系“死心”。

  对此,张荣恭5日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陈水扁通过电子报批评大陆的做法,暴露出他对大陆6日揭晓赠送台湾民众两只大

熊猫的恐惧心态。

  张荣恭表示,陈水扁继元旦讲话表明谋求所谓“法理台独”及紧缩两岸经贸后,5日又批评大陆,其更深的意图是,制造两岸气氛重新紧绷、以拉抬低落的声望。

  张荣恭说,陈水扁没有能力恢复两岸协商,只好在元旦谈话和“电子报”中,一再诉求大陆将“并吞台湾”的危言。

  张荣恭表示,恢复两岸协商是台湾所需,也是台湾当局领导人的责任,陈水扁应拿出促成两岸和平稳定的办法,而不是危言耸听,制造两岸紧张气氛。

  而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看完陈水扁的这篇文章后,反应更加强硬,他表示,大部分的台湾民众都无法同意陈水扁的话,因为讲这话就好比在说,台湾领导人做不好,换谁来做都一样。而对于陈水扁所谓“对两岸关系死心”的煽动言论,马英九更是斩钉截铁地说,那是“不可能的事”。(云鹏)

  陈水扁称将推动2008年催生“台湾新宪法”

  相关专题:陈水扁2006元旦讲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