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台湾新竹六福村动物园积极争取大熊猫落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00 华夏经纬网
台湾新竹六福村动物园积极争取大熊猫落户(图)

台湾新竹六福村动物园积极争取大熊猫落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华夏经纬网1月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为了争取大陆赠台大熊猫落户,台北木栅动物园以及新竹的六福村已经各自展现出各自的优势。六福村总裁认为,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饲养大型哺乳动物的经验之外,六福村还准备了特殊展示玻璃。

  据悉,黑熊、狮子、老虎,不管是什么样的动物,在六福村都可以看到。不过现在园区内的工作人员,最想迎接的当然是那黑白相间的大熊猫。

  据台湾TVBS记者采访得知,六福村准备迎接熊猫的基地规划是在外面会有1200平方公尺的空间,让熊猫作活动,在室内也有530平方公尺的一个活动空间,整个六福村预计在3个月后把整个建筑基地完成。

  据报道,虽然六福村还没开始兴建

熊猫馆,但一切的设施设备以及配套措施早就设想周到。不但同时能让熊猫有室内室外的活动空间,六福村打算采用最特殊的玻璃,让来参观的民众不会影响熊猫生活。

  新竹六福村总裁庄秀石说:“客人到达熊猫区的时候,他会很方便的从一条输送带上面看到熊猫,这样就不会挤在熊猫的前面看,特别的我们设计一层玻璃,这层玻璃是隔离着观众跟熊猫。”

  六福村还特别强调,未来熊猫如果真的到新竹,那每张门票六福村会捐出台币30元,作为熊猫保育的研究基金,这些经费一年可以超过5千万新台币。

  据了解,申请兴建熊猫馆的执照预计最近可以办好。而六福村也估计大约3个月就可以将熊猫馆兴建完成。现在他们不仅要表现专业能力,也展现十足诚意。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