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专家披露选定赴台大熊猫最佳组合缘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5:25 中国新闻网
专家披露选定赴台大熊猫最佳组合缘由(图)

   历时三个多月的赠台大熊猫“选秀”工作1月6日终于尘埃落定,帅气、健壮的19号雄性大熊猫(右)和漂亮、活泼的16号雌性大熊猫(左)当之无愧地成为一对即将赴台定居的“金童玉女”。图为这对大熊猫今天在卧龙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闪光登场。作者:何晓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卧龙一月六日电 (何晓安 杨杰)国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赠送台湾同胞的一对大熊猫为十九号和十六号“雄雌”组合,该“组合”缘何能从专家组确定的三对组合中脱颖而出,卧龙专家细说缘由。

  有关专家表示,确定这对“最佳组合”,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的考虑。

  一是从年龄上来看,一岁多的大熊猫处于最具观赏性的阶段,通常活泼好动,惹人喜爱,同时能让台湾同胞充分了解亚成体大熊猫的整个生长发育期,从而能更多地了解大熊猫的生活习性。

  二是从身体健康标准来看,它俩生长发育、体质状况都很好,从出生至今从未生过任何疾病。

  三是从心理健康来看,采食行为、活动行为、社交行为、生活习性等方面表现正常,无不良或机械行为。

  四是从外貌特征上看,它们都非常可爱,活泼,好动。

  五是从遗传标准来看,这一对大

熊猫无亲缘关系。十六号的母亲“雷雷”来自凉山系,其父亲“琳琳”的父母分别来自邛崃山系和秦岭,是子一代。十九号是子二代大熊猫。它的奶奶出生在卧龙,妈妈“华美”出生在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是大熊猫国际合作的结晶。

  另外,十六号的母亲“雷雷”母性特别强,对它的照顾很好,对将来的繁殖与哺育将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同时,经过反复的观察测验,这对大熊猫完成了从吃奶到吃竹子的食性转换,在同龄大熊猫中对环境的适应性更强,性格上能互补,相处和睦,性格温和的十九号经常照顾年龄略长的十六号。

  据悉,待时机成熟,十六号和十九号将共赴台湾。(完)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