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重庆继续加大力度严防禽流感 暂无疑似疫情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2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一月六日电 (章莹)重庆市农业局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在国家未正式宣布解除四川省大竹县疫区封锁之前,该市仍将继续加大对疫区禽类及禽类产品督查力度,严防禽流感疫情入渝。

  二00五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暴发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扑杀销毁家禽逾万只。

  重庆直辖以前隶属四川省管辖。四川出现禽流感疫情,重庆首当其冲受到威胁。十二月底,离四川疫区最近的重庆市梁平县禽流感指挥部,在毗邻大竹县的七星镇等疫病高危地界增设临时消毒检查站及入境车辆消毒带,严防四川疫区禽类及产品入侵。

  同时,重庆市垫江县动物防疫检疫站在与四川大竹接壤的沙坪、太平、桂溪等接界处,设立五个检查站,还特别加强了与大竹县澄溪、太平、桂溪等乡镇的免疫工作。

  重庆市渝北区是四川大竹县禽类及其产品进入重庆的大通道。四川大竹发生疫情后,该区相关部门与

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总队建立防控高致病性
禽流感
工作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大对疫区禽类及禽类产品督查力度。

  同时,该区检疫监督消毒检查站和活禽交易市场,严格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现来自大竹疫区的禽类及禽类产品,立即进行隔离观察、封存、待检。

  据介绍,在国家农业部公布四川大竹疫情前,重庆市已提前一周启动堵截外疫工作,在该市与四川疫区接壤的乡镇地带建立起一至三公里的纵深型免疫消毒带。目前,该市暂无禽流感确诊疫情和疑似疫情。

  二00六年一月三日,农业部发布确认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禽只不明原因死亡为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且疫点疫情已被扑灭。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