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卧龙保护区局长张和民为熊猫起名叫潘弟潘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5:40 中国台湾网

  昨天上午10时,国台办公布赠台大熊猫,它们是19号,雄性,年龄1岁零4个月,体重46公斤;16号,雌性,年龄1岁零5个月,体重48公斤。就此,中国台湾网联合新浪网电话连线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和民,以下为连线实录。

  问:今天上午10点,国台办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赠台大熊猫的最终遴选结果,分别是16号和19号,请您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这对大熊猫现在的状况。

  张和民:今天公布以后大熊猫体貌非常好,而且我们准备对这一对大熊猫进行配对处理,单独饲养,让它们从小就建立感情,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把它们培养大。

  问:它们在卧龙这段时间将会受到特殊的待遇吗?

  张和民:它们不会有什么特殊的待遇,跟其它的

熊猫都是一样的,都是按统一的标准来饲养,只是它们居住的地方,会单独有一个特别的居所,两只熊猫会单独呆在一起,不会再和其它熊猫呆在一起了。

  问:我们知道这次有六家媒体联合为大熊猫征集乳名,在网上的征名活动,网友参与也非常热烈。如果让您给这对大熊猫取名,您想叫什么名字?

  张和民:对我们来说,因为熊猫要去台湾,我们会非常想念它。我给它取了一乳名叫“相相”、“思思”,两个熊猫合起叫“相思”。另外我们一帮科技人员,联合想了一个名字叫“潘弟”、“潘妹”,“潘”就是取英文单词panda(大熊猫)的音,一个弟弟,一个姐姐,潘弟,潘妹。

  问:现在台北、台中,还有一些地方都在争夺大熊猫,您觉得是台湾哪个地方最适合大熊猫的居住?

  张和民:从昨天台湾方面的朋友传的气象资料给我看,我觉得台湾任何一个地区都是可以的,而且台湾的气侯条件比重庆市、比南京那些很热的地方,都还好一点点。所以我觉得熊猫在那里生活没有问题,任何一个地方都没有问题,由台湾同胞自己决定。

  问:现在19号大熊猫是1岁零4个月,16号是1岁零5个月,大概相当于人类多少岁?

  张和民:这样讲,将近6岁的样子,因为它们一岁相当于人类三岁左右。

  问:我们知道这次大熊猫在“选秀”的过程中,要进行雌雄

同居适应性测试,适应期间大熊猫有没有不合?

  张和民:如果它不喜欢这个熊猫,就不愿意在一起,不理人家,单独玩,这个情况很多。还有很多熊猫个体很大,其它熊猫个体很小,根本害怕,不愿意走到一起,这种情况很多的。

  问:16号和19号是不是相处得非常好?

  张和民:对,两个放在一起非常好,而且它们两个一起玩,根本不愿意理其它熊猫。

  问:能谈谈您现在的感受吗?

  张和民:很高兴,通过我们优选活动,这个结果终于出来了,我们也完成了任务,所以很高兴。

  编辑:章欢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