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新浪新闻中心负责人称网上大熊猫征名2秒1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2:53 新京报

  截至昨日上午,已有3万多对名字应征

  本报讯 据央视报道,为赠台大熊猫征集乳名活动正式公布后,社会各界反应热烈,截至昨天上午11时,已经有3万多对名字应征。

  中央电视台是惟一授权征名的电视媒体,据介绍,央视国际网站已经收到来自全国
各地的几千网民留言,其中“团团”、“圆圆”的支持率比较高。

  新浪网是这次征名的授权媒体之一。该网新闻中心负责人表示,这说明网友非常关注这个活动。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万多人次参加,征名平均达到两秒钟一个。

  ■相关新闻

  台当局威胁原机遣返大熊猫

  国民党严厉斥责,批其是幼稚可笑加无知

  本报讯 经过7个月的甄选,赠台大熊猫选拔结果前日在北京公布,但台湾当局却不顾民众欢迎之情大泼冷水,并威胁不排除“原机遣返”的可能。对此,国民党方面予以严厉斥责。

  吴钊燮重弹“统战”老调

  据台湾媒体报道,就在国台办新闻发布会宣布选拔结果后,台湾“陆委会”主委吴钊燮就在记者会上展开攻击,称大陆是以所谓“统战”及“文宣方式”操作熊猫议题,并归罪于“事先未与台湾当局讨论”。

  吴钊燮表示,有关大熊猫来台问题,“陆委会”并非主管机关,当局必须先经“农委会”进行必要讨论和定夺。

  威胁原机遣返刑事重罚

  报道称,大陆赠台的两只熊猫赴台时间可能定在今年6月,已有8家航空公司主动跟台北的“大熊猫来台项目小组”联系。

  但台湾的主管机关“农委会”却表示,没有台湾核发的“输入许可证”,大陆不能片面宣布要把熊猫送到台湾来;并公然叫板说,在“农委会”发出输入许可证前,如果有人硬要把熊猫送来台湾,“那就只能在海关拦下,让16号和19号(注:已选拔出的两只熊猫)原机遣返吧!”

  台“农委会”林务局保育组组长方国运进一步威胁说,在“农委会”发出许可前,如果台湾哪个单位带着熊猫到台湾,输入者势必吃上官司,面临刑事罪的重罚。

  国民党痛批幼稚加无知

  对此,国民党中央政策会副执行长兼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强调,如果陈水扁当局无法体察民意,只因意识形态作祟,蛮横拒绝熊猫到台湾,他认为用“公投”方式,让台湾人民来决定是否欢迎熊猫到台湾,“也不失为一种办法。”

  张荣恭表示,熊猫是大陆同胞通过国民党荣誉党主席连战送给台湾人民的礼物,也是促进两岸人民和谐互动的善意表现,他痛批“农委会”第一时间“原机遣返”的反应,是幼稚可笑加无知。

  综合《海峡都市报》等媒体报道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