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赠台大熊猫开始同居新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6: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成都1月8日电 记者刘裕国报道:从7日起,赠台大熊猫16号、19号搬出熊猫幼儿园,搬进新家。它们不再与其它大熊猫住在一起,正式开始自己的“同居”新生活。

  它们的“爱巢”是一幢别致、童话般的新房,元旦刚刚落成。300多平方米的开放式庭院,运动场与圈舍相结合,木架、水池、假山任它们玩耍。庭院前面是开阔地,后面是起伏的复杂地形,可以让它们自由自在地进行各种适应性锻炼。

  基地专家为它俩制定了一套适应当前身体状况的饲养配方。每天每只喂奶和窝窝头各两次。大熊猫最喜爱的鲜竹每天则要供给五六次。饲养员还会按照专家制定的防疫计划,每周给圈舍消毒三次以上,每月喂熊猫一次驱除肠道寄生虫的药物。

  基地为赴台大

熊猫安排的专职饲养员李果说:“赴台大熊猫的饲养方法与其它大熊猫没什么两样。分开饲养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它俩培养感情,今后到了宝岛台湾更加和睦地共同生活。”

  《人民日报》(2006年01月09日第五版)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