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四川要求各地1月20日前禽流感免疫密度达1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月9日电(记者杨三军)四川省所需的禽流感疫苗已于去年12月底全部调拨到位,要求各地务必在1月20日前使免疫密度达到100%。这是记者从1月9日召开的四川省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紧急会议上了解到的。

  1月3日,农业部发布消息称,大竹县2005年12月下旬发生的禽只不明原因死亡为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疫情的杨家镇六堰村疫点的疫情已经扑灭。

  四川省畜牧食品局局长屈坤宁在会上谈及大竹疫情时说,发病时当地家禽免疫密度太低是重要教训之一。1月8日的最新统计显示,全省大部分市州的禽流感免疫密度都在80%以上,但也有个别市州免疫密度较低,最低的只有27.39%。

  屈坤宁要求各地按照“政府保免疫密度,业务部门保免疫质量”的要求,进一步加大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工作。依照常年免疫、月月补针的免疫程序,对高致病性

禽流感进行全面免疫,肉禽进行1次免疫即可;种禽、蛋禽在基础免疫3周后,还应加强免疫;对新补栏的家禽及时进行免疫。各地务必在1月20日前使免疫密度达到100%。

  四川省副省长、省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文光要求各级畜牧部门切实做到“五不漏”,即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禽、禽不漏针;认真开展检疫,严防从疫区输入家禽及其产品;加强对水网地区、候鸟迁徙区、禽类交易市场、种禽场等重点地区的监测;对病死畜禽一律实行无害化处理。(完)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