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土耳其50多人被疑感染禽流感 欧洲再次提高警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3:12 新闻晨报

  近日来,土耳其国内的禽流感形势日益严峻:迄今为止,已经有三名染病少年死亡,其中至少两人被确认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还有两名分别为5岁和8岁的儿童也被发现感染同类型病毒。此外,疑似感染禽流感病毒的患者已经达50多人,正在接受治疗或调查。面对土耳其的禽流感疫情,欧洲国家再度提高警惕。

   一家三少年染病身亡

  综合英国《泰晤士报》、美联社等多家媒体1月8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的发言人此前宣布,又有5名土耳其人被确认感染了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其中两名是儿童。

  这两名儿童均来自土耳其东部,分别为5岁和8岁,他们是在接受治疗过程中被发现感染禽流感

病毒的。不过,发言人没有透露更多详情。

  在这之前,来自土耳其东部凡省同一家庭的三名少年先后死于禽流感。其中,11岁的女孩许利亚·科奇伊伊特于6日凌晨在医院不治身亡,她15岁的姐姐和14岁的哥哥此前已在同一家医院病故。

  7日,英国实验室已经得出初步检测结果,确认许利亚的姐姐哥哥都携带H5N1型病毒。目前还不清楚许利亚是否也感染了此类型病毒,世界卫生组织的一名女发言人表示,许利亚的症状和哥哥姐姐非常相似,她很可能也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

   政府称疫情不会大暴发

  除了上述死者,土耳其迄今已有50多人被怀疑感染了禽流感病毒,这些人中,东部凡省的6名儿童已经于7日被确认感染了禽流感病毒,但没有确定是不是H5N1型病毒。目前,他们正在接受紧急治疗。另有24名疑似患者已经被隔离和监控,同时接受治疗。

  在土耳其东部另外几个地方,还有18名患者出现类似禽流感症状,其中大部分为儿童,医生正在加紧对他们的治疗。除此之外的一些疑似患者则正在接受调查。不过,关于土耳其感染禽流感的人数目前各界说法不统一。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表示,没有必要因为土耳其最近相继有人死于禽流感而过于恐慌。土耳其

卫生部门的官员也呼吁说,人们应该保持镇定,现在没有理由认为病毒是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禽流感也不会出现大规模的暴发和蔓延。

  据悉,世界卫生组织派出的专家小组正在迅速赶往疫区,但由于严寒大雪气候阻碍了行程,估计专家们最早也要到当地时间8日才能抵达。

   土耳其各方严加监控

  迄今为止,土耳其东部和东南部的几个省内均已发现家禽感染禽流感病毒。另外,首都安卡拉附近地区也发现有感染禽流感病毒后死亡的野鸭。目前安卡拉政府已在当地采取预防措施,并宣布禁止出售活禽。

  土耳其农业部长说,自从土境内出现禽流感病毒以来,有关部门已相继扑杀了1.2万只家禽,并采取各项措施防止疫情扩散。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也表示,政府有关部门已经采取行动防止疫情蔓延。他同时呼吁国民保持冷静,要求一旦发现生病的家禽必须立即上报。此外,土耳其环境与林业部也已宣布,从6日起在全国范围内禁止捕猎野生鸟类。

   欧洲再次提高警惕

  欧盟已经于1月7日证实,肆虐土耳其的禽流感病毒就是高致病性的H5N1病毒。土耳其近来有人死于禽流感的事实也让欧洲国家再次提高警惕。

  为了更清楚地了解土耳其禽流感流行状况,欧盟和世界卫生组织的实验室正在加紧进行检测工作。

  7日晚间,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最新的死亡案例是悲剧,但我们相信,我们正在尽一切所能,我们会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防止禽流感病毒扩散。”

  自从2005年10月土耳其首次发现禽流感病毒之后,欧盟很快决定禁止从土耳其进口活禽和禽类制品。欧盟委员会今年1月7日表示,目前这一禁令仍然有效。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