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公安部:为了保春节平安祥和基层民警不休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1:2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讯 春节即将来临,春运期间的治安是大家关注的问题。这期间110采取什么样的措施,保障人民群众能够安全度过节日?今日上午10时公安部在北京亚洲大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这个问题。

  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王冀昆回答说,保证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详和、安全的春节,是公安机关的责任。中央已经有明确的要求,公安部已经做了部署,特别是元旦、春节,
公安部都有明确的要求。公安部已经发了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按照自己的职责,加大督察力度、执勤力度。大家知道,除了各机关的民警以外,基层民警基本上都是不休息的。作为上级公安机关,省公安厅和公安部派出多个督导组,到各地监督检查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公安部的工作力度会进一步加大。

  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补充到,110的功能除了接警以外,发展110的方向,就是除了接警、投诉、危难救助以外,它还即将承担着社会公众服务的应急机制的联动作用,它将要和各个其他部门,使用一定的技术手段联动起来。因为现在单靠公安机关一家来解决随着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出现的各类服务需求,看起来是小马拉大车。

  武和平说,通过110这个枢纽,逐渐地和各个服务部门,水、电、暖、供气这些公共设施的公用部门和满足老百姓日常需求的部门联动,将来归到社会化的服务上来,这就是下一步110要发展的方向。关于这个问题1998年国务院曾经有一个对110发展联动的原则要求,同时最近国家下发了处置突发事件的总体预案,把公安机关的110也作为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一个大工程里,一旦发生紧急突发事件,公安机关的110指挥台,将要赋予它新的使命,就是联动有关部门,来社会化地解决问题。

  公安部办公厅指挥中心主任程人华也回答了这个问题。他说,公安部在基层检查的31个督导组,在全国开展深入的督察,以保证春节春运的安全。同时,各个省也派出了督导组层层下去。他说,基层的民警非常辛苦,都处在一线,为了保障大家春运的安全和春节期间的各项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做了大量的工作,非常辛苦。所以,经过各级政府的努力,经过公安机关全体动员、全力以赴,保证春运的安全和春节各项活动的安全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