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专题 > 正文

高捷工程安全问题不断其顾问身份受到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6: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雄捷运工程安全问题层出不穷,高雄市议员郭建盟、王龄娇昨天认为捷运C3顾问应该负责任,他们也质疑捷运C3顾问根本不是英商莫特公司,而是再转分包给高岭顾问公司的杂牌军。高雄代理市长叶菊兰表示将调查C3顾问工程师的雇主是否为英商莫特公司。

  郭建盟昨天在“高雄捷运工安、车、电扶梯及出入口等问题项目报告及询问”中,
对捷运工安事故表示不满;他认为根据合约规定,C3有责任在捷运要通车之前,核发“捷运安全验证证明书”,捷运工程才能通车,因此C3顾问须对捷运工安负责。

  他表示,早就搜集了相关C3顾问的资料,他质疑C3顾问公司打着英商莫特公司的名号,向市府承揽捷运监督、估验、认证等服务项目,经费达14亿3000万元。而市府支出的庞大顾问费,并未换来安全的捷运施工质量,接二连三的工安事故,郭建盟质疑C3顾问根本是假莫特公司的名义招揽杂牌军。

  针对C3顾问项目经理阙河渊表示,C3有38名工程师是直属英商莫特公司的人员;郭建盟质疑38名工程师根本非英商所派,而是C3和市府签约之后,才对外招考的人员,他还指出,这些工程师的劳健保费都不是莫特公司缴交,而是由转分包业务的高岭顾问公司代缴。

  郭建盟表示,高雄市政府以14亿3000万元雇用的专业顾问工程师根本是拼装杂牌军,导致捷运监督不力、频出工安状况。他要求C3顾问出具工程师的劳健保数据,以利查证C3是否为杂牌军。(马克杰)

  相关专题: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