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部委网站绩效评估商务部网站名列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1: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赵晓辉)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11日公布对国家部委网站的绩效评估结果,商务部网站以80.625的高分位居第一名,保持领先水平。

  科技部、国家环保总局、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外交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防科工委、交通部等网站分列部委网站的2至10位。

  受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委托,赛迪顾问和中国信息化绩效评估中心于2005年11月至2006年1月对全国政府网站绩效进行了评估,评估范围包括76个部委网站、31个省级政府网站、333个地级政府网站以及408个抽样县级政府网站。

  赛迪顾问高级副总裁张向宏介绍说,按照对政府网站的内容要求,评估小组提出“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公众参与”和“网站设计”等4个主要指标。

  评估结果显示,

国土资源部、建设部、农业部等部委网站在线办事能力较强,行政事项的办事表格基本上都能够从网站上下载。此外,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等垂直部门网站在线办事能力也较为突出,通过网站已经能够受理某些事项的在线申请。张向宏说,这些办事类网站具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对在线查询服务进行了较为充分的整合,这标志着中国在线办理能力领先的部委网站已基本达到政务数据整合的层次。

  在公众参与程度上,

商务部、司法部、民政部等部委网站得分较高,水平最为领先。这些政府网站在政府与公众之间的交流沟通上开始扮演重要的桥梁作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