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甲肝疫苗案3人负刑责 卫生局长被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1:34 新京报

  泗县卫生局长被警告,防疫站站长被撤一切职务

  本报讯 卫生部昨日通报了2005年6月安徽省泗县由于违规集体接种甲肝疫苗引起的群体性心因性反应事件的处理情况。当地有关部门对泗县卫生局、防疫站4名主要负责人分别给予了党纪和行政处分;事件的3名直接责任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4名主要负责人的处理为:卫生局局长王忠,党内警告;副局长王作华,党内严重警告,调出卫生系统;防疫站站长杨杨,撤销党内外一切职务;副站长朱晨光,党内警告。3名直接责任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泗县法院一审以滥用职权罪分别判处被告人侯华锋、周世明有期徒刑两年,判处被告人周世凯有期徒刑一年半。之后,侯华锋等人不服,提出上诉,1月12日,二审将在泗县法院开庭。

  通报指出,此次事件的发生严重干扰、影响了预防接种工作的正常开展,产生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同时也反映出少数卫生行政部门有法不依,管理不善;少数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违反有关规定,有章不循;个别医务人员缺乏职业道德,背离了全心全意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通报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执行《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按照《条例》的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各种隐患。发现有违法、违规问题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对接种单位和接种人员的资质进行认证,加强对接种工作人员《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的培训、考核以及职业道德、责任心的教育,规范预防接种行为,保证预防接种服务质量。同时,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加强对第二类疫苗的使用管理。

  新华社、《安徽商报》供稿

  ■安徽泗县甲肝疫苗事件回放

  ●2005年6月16日- 17日安徽泗县大庄镇卫生防疫保健所未经任何部门同意,擅自与学校联系,对该镇17个村19所学校学生接种了甲肝疫苗,共接种2500人。

  ●6月17日在上午接种疫苗的过程中,个别小学生出现头晕、胸闷等异常反应。

  ●6月23日出现异常反应的大庄镇水刘小学学生李威经抢救无效死亡。

  ●6月26日泗县大庄镇因接种甲肝疫苗出现异常反应住院观察的学生达216人。

  ●6月27日泗县人民检察院发出批捕令,3名责任人———大庄镇

医院院长兼防保所第一所长周世明、防保所所长侯华锋和负责采购疫苗的防疫员周世凯因“涉嫌玩忽职守”被正式逮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