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广东省春运公路送客将逾亿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9:07 南方都市报

  春运公路送客将逾亿人次

  比去年约增4%,主干公路将设39个执勤点,民警24小时驻守

  本报讯(记者柯鸿海通讯员叶云鑫)昨天记者从全省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06年春运期间,我省公路发送旅客将达1.018亿人次,比去年增长4%左右
;省公安厅将在全省部分主干公路设立39个由省厅挂牌的春运执勤点,由当地公安机关派民警24小时驻守,各市设置的春运执勤点将实行不少于16小时的运作。

  今年旅客人数呈增多趋势

  据有关部门统计,今年春节我省的旅客人数呈现增多趋势。按劳动部门摸查,我省2006年半年以上流动就业人口约2200万人,同比增长15.8%,春运节前返乡劳动力约800万人次,总数比去年有所增加;此外,2005年我省高校继续扩招,外省学生返乡人数增加;来我省旅游的游客和我省外出旅游人数都将明显增多。

  据交警部门介绍,今年春运较去年提早(1月29日为农历大年初一),学生放假时间(1月8日至21日)与春运时间基本重叠,旅游流、外来工流、学生流、返乡客流交织在一起,客流高峰相对集中;此外,据气象部门的中长期

天气预报,春运期间我省及周边省份气候变化较大,寒冷、雨水偏多,出现恶劣天气的可能性较大,因此,今年春节我省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将异常繁重。为此,省交警部门制定了严密的预案,将把高速公路、主要省道和旅游线路作为交通秩序整治的重点。春运期间,39个由省厅挂牌的春运执勤点将由民警24小时驻守,每天实行不少于16小时的运作。

  春运车辆超速将难逃处罚

  据介绍,今年我省不少地方均增加了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路况也有所好转。在这种情况下,超速行驶将是某些司机的“家常便饭”。针对这种情况,省交管局将增加测速设备的投入,每个交警大队至少设置两处测速点,每天测速时间不少于8个小时,春运车辆超速行驶,将难逃处罚。

  省交管局负责人要求全省交通民警积极工作,严防死守,努力实现不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群死群伤特大

交通事故,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减少2%以上,国道、省道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20%以上,高速公路不发生9座以上客运车辆的死亡事故的工作目标。

  相关新闻

  六省区携手启动春运“顺畅为民”

  本报讯(记者龙科通讯员黄建庭楚楚)由粤赣湘桂闽琼六省区联手实施的春运“顺畅为民”工程即将启动,这是继去年春运期间五省区第一次启动“顺畅为民”工程以来的再次合作。今年的“顺畅为民”工程新增了海南省。

  按照六省区运管部门共同商议的工作方案,今年“顺畅为民”工程主要是规范春运运政检查行为,重点对未经批准的非营运车辆参加春运加班、包车运输和无牌、无证车辆参加营运等违规经营行为以及严重侵害旅客权益行为的查处,以确保春运畅通。六省区将实行定期联系制度,每周通报一次道路畅通情况、重大事件、重大违章情况等,并要求相关省区对通报的情况予以及时处理。春运期间,各省区内的运输企业还将在有条件的省际交界处设立省际运输客车休息点和求援服务点。

  据悉,为方便群众,六省区运管部门将会在各省交通厅网站或运政信息网站上公布各省、地(市)运管部门值班、投诉电话,公布各省交通检查站联系方式以及省际道路沿线救援企业、一类维修企业名称和联系方式。有关道路行车线路图、运价政策等也将通过各省区交通厅网站向社会公布。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