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兰州首趟春运临客昨日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2:53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靳国升)1月11日中午12时56分,由兰州开往北京西的A106次临客由兰州站正点开出,这是今年兰州铁路局春运期间开行的第一趟临时旅客列车。

  多趟临客应对高峰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春运期间兰州车站将安排临客应对高峰客流和突发客流。具体是节前加开北京西-兰州、乌鲁木齐L311/2次(基本方案)1对,春运期间加开西宁-西安L176/5次1对,北京西-兰州、乌鲁木齐A105/6次1对,节后加开郑州-乌
鲁木齐L311/2次1对,上海西-乌鲁木齐L346/7次、L348/5次各1对,西安-乌鲁木齐L421/2次1对。具体开行时间按调度命令下达执行。另外兰州铁路局将加开银川-西安A379/82/79/82次、A381/0/1/0次各1对;节后加开兰州(天水)-乌鲁木齐L409/10次1对,兰州-北京西A418/7次1对。

  具体开行时间将及时公布。

  从1月11日起,兰州-北京西A106次临时旅客列车隔日加开,兰州火车站开车时间为12时56分。

  此次加开的临客共有8趟,到1月25日结束。

  9对临客经过兰州此外,外局加开9对临客经过兰州,具体为:西宁-西安L176/5次1对;

呼和浩特-银川L265/6次1对;北京西-兰州、乌鲁木齐A105/6次1对;节后成都-乌鲁木齐L230/1次、L232/69次、L370/1次、L372/69次、L462/3次、L464/1次3对;郑州-乌鲁木齐L311/2次1对;上海西-乌鲁木齐L346/7次、L348/5次各1对;西安-乌鲁木齐L421/2次1对。购票退票请注意

  小孩半价票根据规定,身高1.1米至1.4米的小孩乘车时,应随同大人购买座别相同的半价票、加快票及相应的空调票,但不能超过大人的到站。超过1.4米的小孩买全价票,每位大人旅客可以免费携带身高不够1.1米的小孩一名。

  超过一名时,超过的人数应买小孩票。身高不够1.1米的小孩单独使用卧铺时,只买全价卧铺票及相应空调票,不用买客票和加快票。

  火车票签证旅客如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和车次乘车时,在不延长客票、加快票有效时间内和列车有载客能力的条件下,可办理一次提前或改晚乘车手续。办理改晚乘车手续时,最迟不超过列车开车时间,团体旅客必须在开车6小时以前。直达特快车票、新型空调车的车票、卧铺票不办理改签。

  本报记者靳国升退票费有变从今年1月1日起,铁路客运部门开始实行新的退票费收取办法,将以前实行的按应退票价20%计算收取退票费规定(不足10元按10元计算),改为按每张车票面额计算,收费标准为20%(末尾四舍五入到10元)。

  修改后的退票费规定,比原规定更为合理、更为公平。

  比如说,兰州到天水空调硬座票价为52元,原来的退票费为12元(60乘以20%),而新规定执行后,将是10元(50乘以20%)。

  本报记者唐远知鲁进峰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