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同心谋发展 倾力促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16:40 北京日报

  年年芳草绿,岁岁柳色新。

  北京市政协十届四次全体会议今天升起帷幕,700多名各界委员再次聚首。

  这次全会是在“十五”与“十一五”两个“五年”交替之间召开的,意义不同往常。委员们将站在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新的起点上,回眸“十五”难忘历程和可喜成就,展望“
十一五”光荣使命和似锦前程,同心谋发展,倾力促和谐,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之责。

  2005年,是北京市实施“十五”计划,贯彻“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的关键年。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市上下齐心努力,实现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推进,顺利完成了全年的各项任务,全面实现了“十五”计划目标。已经到来的2006年,是北京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开好今年这个局,成功走好第一步,对于最终完成“十一五”各项任务,对于北京未来发展至关重要。我们要看到北京“十一五”开局之年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有利条件,又要清醒认识所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和不利因素,从而更加自觉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把机遇化为现实优势,把挑战化为机遇,团结一切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实现光荣而艰巨的使命。蓝图将绘就,正当扬帆破浪;任重而道远,更须策马扬鞭。参加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将听取并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选举事项;列席市人民代表大会十二届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和本市“十一五”规划纲要。它们决定着北京市2006年及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市政协今后的重要工作。这使全市人民对这次会议寄予厚望。

  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作用,既是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北京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北京市政协委员层次较高、联系面广、影响较大。我们期待全体委员,从国家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站在全局高度和发展前沿,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和

科学发展观这个指导思想,紧扣北京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这个总方向、总要求,围绕编制“
十一五
”规划、贯彻“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和建设创新型城市等重要问题,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倾心尽力议国是,肝胆相照建诤言,发表真知灼见,反映群众心声,更好地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智囊团”、“人才库”的宝贵作用,为进一步形成意气风发抓开局、聚精会神谋北京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出新贡献。要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按照政协章程,顺利完成全会各项任务。

  本届市政协已经走过了三年的路程,它团结和组织来自各党派、社会团体、无党派人士等各界各族政协委员,努力实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三个更紧’,有所作为、有所前进”的工作总要求,认真履行职能,为北京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全会上要总结经验、探索规律,以更高扬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旗帜,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围绕大目标、实现大团结、促进大发展,用新的作为进一步发挥好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

  我们热烈祝贺这次会议的召开,并预祝开成团结、民主、鼓劲的大会。

  网络编辑:康琪雪

  相关专题:2006年北京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