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广州火车站增加三倍警力维持春运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3: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祝勇 通讯员 龚文武 曾武师 揭伟 龚宣)昨天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广州6000多名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及其他保卫人员放弃休假投入春运安保第一线,各春运站场及各火车票预售点的治安、交通秩序井然。在广州火车站,保卫力量比平时增加了三倍多,秩序明显好转。

  火车站广场让人感到安全

  “请大家拿好行李,排好队进站。”“不要着急,注意跟上。”昨日上午11时许,广州火车站广场进站口人头攒动,提着大包小包的乘客正等待踏上回家旅程。记者随意在广场上走了几圈,竟然没遇到一个主动上来搭讪的陌生人,反倒是隔不远就能看到警察、治安员、武警以及穿着红衣的志愿者,让人感到安全放心;而有群众上前咨询求助,都得到了详细和礼貌的回应。

  据越秀区公安分局巡警二大队广场中队的张队长介绍,从春运首日开始,警方加大保卫力量,每日投入春运保卫1000多人次,包括公安民警、武警、保安员等,比平时增加了三倍多。

  群众理解民警工作更舒心

  “我们如今比过去做得更舒心,因为群众和舆论对我们的工作更加理解和支持。”昨日,几名在广场维持秩序的民警表示,经历了多年的春运,如今不少群众对春运的状况较适应和了解,对警方的工作也比过去更能理解,工作起来感到比过去更舒心。一名参加了10多年春运保卫工作的民警说,其实过去警方也在很努力地做,但人流繁杂实在难以保证不发生治安事件。民警们努力去做,也希望群众能够理解支持,这样才更好地开展工作。

  春运期间,广州警方还将在广州火车站推行了多项便民措施。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派出警用宣传广播车实行24小时滚动式广播,提醒旅客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派出警用照明车在重要交通区域、重点部位为旅客提供夜间照明,指引旅客有序出入站和候车;越秀区公安分局在火车站广场设置候车雨棚等便民、利民服务区,提供给老弱病残妇幼人员候车,并设置救助点、组织供应食品,帮助有困难的群众解决餐饮问题和及时返乡。

  特别提醒

  春运交通违法执罚有新规

  1.公路客运车辆超过额定乘员未达20%的,处罚500元;超过20%以上不足50%的,处罚1000元;超过50%以上的,处罚1500元。

  2.对酒后驾驶

机动车的,处暂扣3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罚款500元;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处15日拘留和暂扣5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罚款1500元;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暂扣3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罚款500元;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处15日拘留和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罚款2000元。

  3.对于驾驶机动车行驶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下的,处罚200元;超过50%以上的处罚1000元,可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4.对于驾驶拼装的或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对于驾驶前述机动车(汽车类)上路行驶的驾驶人,处罚1500元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