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全国铁路公路民航水运在春运期间投入强大运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0:26 红网-湖南日报

  铁路公路民航水运投入强大运力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林红梅刘诗平)2006年春运1月14日开始,我国铁路、公路、水运、民航运输部门准备了充足运力,运输职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春运平稳有序地启动。铁道部春运办提供的综合信息显示,1月14日全国铁路旅客运输工作安全平稳,客流较大的北京站、北京西站、广州站、广州东站、深圳站、东莞站、西安站等均无客流积压。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节前北京地区开行临客77对,同比增加11对;广州地区开行临客96对,同比增加34对。对节后重点地区的运输能力也提前做了最大安排,其中武汉地区安排144.5对,同比增加19.5对;南昌地区84.5对,同比增加9.5对。

  全国近300万名交通部门工作人员、道路客运从业人员、公路养护职工、公路收费人员坚守在14日的春运岗位上。预计今年春运道路客运量将达18.55亿人次,占全国客运量的90%以上。据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介绍,全国交通系统安排了70余万辆大中型客车投入春运;各等级汽车客运站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各收费站增开收费通道,制订了应急预案;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京津冀和安徽、沈阳等重点地区交通部门,开通多条点对点的农民工直达运输班车。

  我国主要省市水路春运旅客运输量为28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介绍说,春运水路运输的重点区域是渤海湾地区的滚装运输,三峡库区、泛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农民工返乡,舟山群岛、琼州海峡、厦门至金门的探亲流。全社会有客船2万余艘、近100万客位投入春运。交通部门已经制定了应急措施,准备了机动运力。海事、救捞部门在春运期间将严防死守海上安全。

  春运中全国将有1500万旅客乘飞机。航空公司新增了8400多班加班航班,其中加班量最大的是深圳和广州,分别超过了1000班。同时,今年春运期间定期航班比去年同期增加10%以上,运力能满足广大旅客的各类出行需要。各航空公司对飞行员、地面服务人员进行了培训,对飞机进行了检修,确定了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方便旅客便利出行。

  

铁道部提醒旅客:出行尽量错开两个高峰期

  据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林晓莺刘诗平)铁道部有关负责人14日说,今年春节前有两个客流高峰期,一个是1月20日前后,另一个是1月25日至26日,旅客最好避开节前客流高峰期,以便顺利地购票和乘车。

  据介绍,自1月3日至12日,铁路发送旅客达到了3035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加了150万人次,增幅5.2%。进入春运以后的1月14日到20日,铁路将迎来学生流的高峰。1月15日后务工流开始大批出行,24日至27日则是探亲客流集中出行。

  据铁道部预测,1月20日前后形成节前第一高峰,预计高峰日发送旅客343万人次,同比增加15万人次,增长4.6%;在25日至26日形成第二高峰,预计高峰日发送旅客355万人次,同比增加13万人次,增长3.8%。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