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广州各客运站客流平稳 公路票价未涨至基准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9:46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天,广州各客运站客流平稳,省汽车站和天河客运站的客流量比前日下降,大多数线路的票价还未上浮到基准价。

  最近几天票源充裕

  据介绍,昨天省站客流不升反降,旅客发送量为4万人次,比前日的5万人次减少了
近万人次。各线路班车的票量充裕,发送班车2000个班次左右,与往年情况相比基本相同。有关负责人表示,随后几天的班车票源充裕。据悉,从昨天起,省站相应增加售票窗口,并且实行24小时联网售票,预售10天车票。

  根据预售票数据显示,天河站客流高峰将集中在1月25、26、27日这三天出现,天河站省际班车运力仍然很充足,买不到火车票的旅客可选择到天河站乘坐班车。省际客流尤其是福建、浙江、江西等地客流高峰将会出现在20日至24日这几天,广梅线与广汕线方向的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5至27日。高峰日客流量将达3.8万人次以上。

  大部分线路票价上升

  记者从各大客运站了解到,春运首日大部分公路班线的票价并没有上浮到物价部门核定的基准价,但较平时有所上升。有旅客反映:“天河客运站从广州到五华的公路客票,昨日已上涨到130元,比平时80元的票价上浮了近七成,超过了物价部门规定的浮动上限。”

  对此,天河客运站的有关负责人解释,130元其实并未超过该线路的浮动票价上限。公路运输竞争激烈,为了吸引乘客,绝大多数线路平时的票价都低于物价部门核准的基准价。广州至五华班车基准价应为127元,春运期间浮动的上限为183元,130元并未超过这个标准。天河客运站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昨天起到18日期间,大部分线路的执行票价,要比平时上升,但不会超过该线路的基价。

  洁娜陈戈阎锋海涛文军建庭楚楚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