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称民进党新主席实为陈水扁代理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8:11 人民网

  人民网1月1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15日指出,游锡堃当选民进党主席,只不过是陈水扁权术运用的成功,同时,她也指出,民进党此次主席补选,只不过是形式上的,游锡堃其实是陈水扁在民进党内的代理人。

  报道称,郑丽文指出,这次民进党主席补选投票率低,代表该党内部士气低落。陈水扁要解决当前困局,更必须先稳住民进党,再处理“内阁”问题。游锡堃当选民进党主席,
是陈水扁权术运用成功,企图排除“跛脚鸭”困局,宣告不管民进党主席还是“阁揆”,“都是由我决定”。

  同时,郑丽文还表示,民进党员虽期待改革与修正路线,但因党内权力矛盾,都在想着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无法结合纠正陈水扁路线的错误。因此,民进党这场主席补选不过是形式上的改选,游锡堃也只不过是陈水扁在该党内的代理人。

  至于未来的朝野关系,郑丽文认为,短期内不会有实质改善,因为陈水扁不认为有必要推动朝野和谐,也不会尊重“宪政”体制与“国会”多数。

  港台媒体:游锡堃难救民进党 陈水扁仍难解僵局

    台媒体称游锡堃任民进党主席后日子不会好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