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江西首日送客21.5万人次 春运第一天秩序井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53 江南都市报

  记者李伟/摄

  15日,2006年春运工作正式开始。与往年相比,铁路、公路、民航三大运输部门都采取了一些新的措施,使得今年春运的头一天,无论是铁路,还是公路或是民航,在春运客流、票价、安全、服务方面都呈现新的特点。

  今年客流比往年多,但比春运前有所减少;票价方面,首日无论是铁路还是公路,基本都没有开始执行上浮价格;安全方面,铁路、公路、民航采取各种措施力保旅客出行更为安全;服务方面,铁路、公路、民航都推出各具特色的措施。

  据铁路、公路、民航三部门不完全统计,昨日发送旅客约为21.5万人次,其中铁路18万人次,江西长运3.5万人次,昌北机场6000人次。

  (记者宋光亚)

  聚焦春运——安全

  8个督导组检查春运交通安全

  春运第一天,围绕“平安春运、安全回家”的主题,省交警总队8个督导组分赴各地检查。

  昨日,南昌市公安交管局在全市及四县区设立了29个春运检查服务站,对途经服务站的客运车辆登记检查。(杨锐记者胡骅)

  千名司机春运交通安全大培训

  昨日上午,南昌市交警东湖大队对三家出租公司的近千名驾驶员进行春运交通安全培训。春运期间,该大队还将在沿江北路实行雷达测速。(刘川记者胡骅)

  交警与客运企业签订责任状

  为确保春运交通安全,省交警总队直属支队一大队组织红谷滩公安分局、昌九、昌樟、乐温路政大队等单位以及江西长运等19家客运企业举行座谈会,并与各施工单位和客运企业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记者陈海云)

  鹰潭“新式武器”查危防爆

  春运第一天,总投资70万元的两台手动查危防爆仪在鹰潭火车站首次亮相。它比检查仪敏感,可进行不挨身体的“搜身”。(记者刘祚保)

  聚焦春运——服务

  南昌:铁路公路民航服务大比拼

  昨日上午,南昌火车站首次开展“南昌站诚心听取广大旅客意见及建议”的服务活动,该站领导集体出动,现场接受旅客投诉与建议,对旅客的求助,能够解决都现场予以解决。现场共接待了180多位旅客,为30多名旅客现场改签了车票,149位旅客现场留下建议与意见。

  南昌长途汽车站也在春运首日启动了设在候车厅里的4个新售票亭,以缓解售票厅的购票压力,且随处可见身穿制服的车站工作人员的身影。

  民航昌北国际机场在今年春运首日特别开辟了一个“青年文明示范通道”,团员带团徽工作,以更好地服务旅客。(郑刘黄赵魏吴记者宋光亚)

  九江:火车站“亲情服务”迎春运

  春运第一天,九江火车站开展了“平安新南铁,亲情伴你行”活动。一大早,数十名党员和团员来到九江火车站,热情为旅客送亲情茶、散发春运时刻表和提行李,受到旅客的好评和欢迎。(徐友胜记者危诚)

  新余:返乡旅客获免费义诊

  春运首日,新余火车站组织党团员进行的免费诊治、供应茶水等春运义务奉献活动,使返乡的旅客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昨日上午一大早,党团员们组成的义务奉献志愿者在站前广场搭起春运咨询台,免费向旅客发放

列车时刻表,随后又在售票厅、候车大厅为旅客提供茶水、针线包,更令旅客感到温暖的是车站还组织医生为旅客免费义诊。(记者刘健)

  吉安:

出租车公交车不涨价

  1月13日,记者从吉安市物价局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该市出台规定,允许公路客运各班线车票价适当上浮,但上浮幅度最高不超过平时票价的20%,出租车和公交车不得涨价。(记者罗宁毅)

  聚焦春运——不谐

  盐城至井冈山线路有人违规营运

  13日,从事南昌至江苏盐城客运的部分车主向本报反映,多辆井冈山至盐城的客运班车在南昌违规接客。

  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南昌县境内一客运站看见一辆盐城至井冈山的客运班车,车牌号为苏J05750。车主朱某开始称他的车因故上不了井冈山,只好在昌配客,之后又称刚从盐城抵昌,目的是配客去井冈山。这时,南昌县公路运输管理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但当时车上还没有乘客。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假如该车在南昌配客后直接去盐城,则违反了管理规定。12日,车牌号为苏J02885客运班车就因违规被他们扣下。

  记者还了解到,去年8月,省交通厅公路运输管理局曾认定苏J05750、苏J02885和苏J05682三辆盐城至井冈山的客运班车非法接客,并进行了查处。(记者吴先华)

  聚焦春运——执法

  南昌春运首日纠违505起

  春运首日,南昌市交警部门出动警力536人纠查交通违法行为,当天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505起,其中超载19起。

  在南昌大桥服务站,南昌人夏某无证驾驶无牌

摩托车,行至南昌大桥查报站时险些与一客车相撞,被执法人员处以拘留15天,这也是春运该市被拘的第一人。

  (杨锐曲剑辉记者胡骅)

  92名“问题司机”与春运绝缘

  13日,南昌市运管处出台了公路客车春运方案,从事春运的客车必须“三证”齐全,否则运管部门将取消其从事春运公路客运的资格。目前,已有92名司机因违章被扣满12分上了“黑名单”,将不能参加春运公路客运。(刘兴记者夏震)

  聚焦春运——镜头

  “黑车”嚣张

  春运大幕拉开,昨日,记者在省城塘子河发现,几辆连路线标志都没有的“黑车”在此揽客。(记者徐黎明)

  超载被罚

  昨日上午,南昌市交管局青云谱交警大队在国药厂立交桥岗拦下一辆超员载客的大客车。该车无“春运临检证”和“春运准驾证”,民警当即将车上乘客转运并依法扣留车辆。(喻凡王吉亮记者杜金存)

  聚焦春运——相关

  50名司机超速“丢”驾照

  去年年底,我省明确规定对超速5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吊销驾驶证。昨日,省交警总队首次曝光第一批被吊销驾驶证的50名驾驶员名单。

  (陈华明记者胡骅)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