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贵州省政协委员:政府应着力推进教育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5:26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16日电(记者王丽、周之江)为了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入学难题,2004年贵阳市的公办小学首次向农民工子女敞开了大门。可时至今日,农民工子女“读书难”却依然未能得到全面解决。

  正在召开的贵州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农民工子女的教育问题依然备受委员关注。他们建议,政府把基础教育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关注弱势群体、推进教育公平上。

  “解决农民工子女入学难题,仅仅敞开学校大门还不够。”陈汉彬委员说,目前遇到的首要问题是流动人口中适龄儿童的底数不清,教育行政部门无法掌握服务片区内外来人口的人数,这给制订招生计划,调整招生范围,确定学校布局等带来一系列困难。而众多民办学校校舍简陋、教师队伍不稳定、素质偏低,教学不规范的问题也相当突出。此外,流动人口的流动性和不稳定性,给接纳农民工子女入学的公办学校教学质量及学籍管理带来较大影响。

  陈汉彬委员建议,政府应该设立一个负责管理流动人口子女义务教育的工作机构,摸清流动人口中适龄儿童底数,详尽了解和掌握民办学校的办学情况。为农民工子女入学提供更细致的服务,而公办学校应该发挥其办学优势和师资优势,尽可能为民办学校提供帮助,使全社会的教育资源能够共享。(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