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上海两会专题 > 正文

上海市长韩正参加市政协专题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 周其俊 见习记者 樊丽萍

  本报讯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市委副书记刘云耕、罗世谦等昨天上午分别参加了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专题会议,与委员们热烈交流、认真讨论,共商上海“十一五”发展大计。

  韩正和副市长胡延照等与委员们一起参加了“关于‘十一五’规划”专题会议。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委员们争相发言。余源培、王建磐、刘京海、谭茀芸、谢遐龄、左学金、陈宏民、刘俊等18位委员在发言中围绕增强自主创新、加快义务教育均衡化、提升城市软实力、注重公共卫生事业等话题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韩正仔细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对大家积极为上海发展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发展是硬道理。20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每年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关心的热点问题都有变化,反映了上海经济社会的巨大进步。现在大家都很关心城市软实力,这正是“十一五”时期上海发展的一个重点,也是上海在新阶段面临的新任务。能否大幅提升软实力,直接关系到全市“十一五”奋斗目标能否全面完成。韩正说,软实力是综合性的,包括科技、教育、文化、管理、文明素质等诸多方面,“十一五”期间,我们要进一步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切忌浮躁、防止急功近利的社会氛围,积极发展先进文化,不断提升城市的软实力、提升城市的品位、提升城市的

竞争力。韩正表示,未来5年对上海既是机遇期,也是考验期,任务艰巨,前景灿烂。只要我们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市人民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实现“十一五”规划所确定的发展蓝图。市政协副主席宋仪侨主持专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关从等参加。

  刘云耕和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吴志明,副市长周太彤参加了“社会保障与社会稳定”专题会议。会上,徐本力、梁鸿、郭士征、曹正文、徐凤建、陈柳宏等委员就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医疗改革、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云耕对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他说,委员们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敏锐的洞察力,对当前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抓得准,体现了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心。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实现安居就业有保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党和政府的职责所在。我们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要求,高度重视民生问题,着力解决好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政协要继续发挥作用,多呼吁、多反映社情民意;各级职能部门要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积极主动听取意见,切实解决广大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罗世谦和副市长杨雄参加了“城市建设与管理”专题会议。会上,郑时龄、沈建华、顾国柱、金瑜、刘天华、黄玉凤、苏乐慈、金佩、李忠萌、赵国通等委员分别就推进城市建设与管理、加强城市防灾体系,加强城市管理力度、重视保护环境等畅所欲言。

  罗世谦说,委员们围绕城市建设与管理这个专题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有事实,有观点,凝聚了大家的辛勤劳动。城市建设与管理任务繁重,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城市建设与管理,以筹办世博会为契机,不断完善与之相配套的设施和各项功能,强化城市资源供应保障,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安全保障能力。要以城市管理现代化为目标、网格化为抓手、

信息化为手段、管理资源整合为保障,运用多种手段建立城市管理的长效机制。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希望委员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十一五”规划、推进上海的发展献计献策。

  在“浦东综合配套改革和世博会”专题会议上,徐小迅、俞位恩、陈建安、吴岭、程东、张启华、周杏英等委员围绕促进浦东投资环境和现代服务业发展,世博会人才引进,推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发展壮大会展业、完善浦东城市建设等话题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杜家毫及上海世博会专职副主任张学兵到会听取政协委员的讨论发言,感谢委员们为浦东和世博会发展所贡献的真知灼见,表示要靠科技创新,制度创新进一步深化政府行政改革;世博会工作要科学规划,考虑后续效应。

  在“发展文化事业与培育城市精神”专题会议上,粟刚兵、吴绍中、汪均益等委员分别就打造城市精神、世博会与文化事业、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文艺作品创作、发展体育事业、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以及文化体制改革等问题作了发言。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副市长杨晓渡到会听取政协委员的讨论发言,感谢委员们的建言献策,表示要进一步激发活力、培养文化人才,坚持正确舆论引导,用先进的文化推进城市文化事业发展。

  在“科教兴市主战略与科技创新”专题会议上,王育、谢绳武、孙正心等委员先后就鼓励科技人才向企业流动、推进创新型教育、完善创新机制等问题作了发言。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斯宪,副市长严隽琪参加会议,感谢各位委员为上海发展贡献的真知灼见,表示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是全市人民共同的任务。市委、市政府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大会精神,在坚持对外开放的基础上大力推进自主创新。

  市政协副主席宋仪侨、沈红光、王生洪、谢丽娟、左焕琛、俞云波、黄关从、石四箴、王荣华、王新奎主持会议。

  相关专题:2006年上海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