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焦点访谈》专题 > 正文

焦点访谈特别节目之勇敢站起的生命传奇(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5:59 焦点访谈

  在今年的春节期间,《焦点访谈》为观众们准备了一份大礼——有关“情” 与“义”的特别系列节目。

  本期系列节目,我们主要为您讲述的是我们身边的几种情,例如夫妻情、父女情、师生情等各类感人肺腑的人和事。用节目中人物的情感经历来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们在这人与人关系逐渐淡漠的社会里,不要丢弃我们内心深处的那一些原始的感动与真情……
让我们大家一同构建一个理想的精神家园、一个和谐稳定的新社会!

  在本期系列节目播出之前,也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到我们的节目中来,在看过这几个人物的介绍后,能提出自己的观点、看法以及对当事人的一些问题,同时我们也会挑选一些网友的精彩观点与问题放到节目中去,说不定当事人现场回答的问题就是您提问的哦!当然,也希望您把最令您期待的节目告诉我们。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谢谢!

  100多次勇敢站起的生命传奇

  一位名叫刘梅的湖南女孩,1993年,4岁的小刘梅被查出I型

糖尿病。由于I型糖尿病患者体内胰腺产生胰岛素的细胞已经彻底损坏,从而完全失去了产生胰岛素的功能,终生必须依靠注入胰岛素来降低体内的血糖,否则生命可能随时夭折。

  最初,刘梅在家接受中药治疗,每天喝下三大碗苦涩的汤药,不间断地喝了三年,可病情并没有得到控制。1996年7月初,刘梅的病情急剧恶化,对未来几乎丧失了信心。

  她脆弱的生命一次次濒临绝境,但她又一次次凯旋!在2005年刘梅被评为全国十佳中学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她用短短15分钟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在全场激起10多次雷鸣般的掌声。她曾107次倒下,却以绝对的从容和妩媚,第108次勇敢站起的生命传奇……

  “我决不能放弃,我一定要活下去!为了这么多关心我的人,我决不放弃!”

  女孩是如何战胜病魔的?是什么激励她一次又一次的站起来?

  相关专题:央视《焦点访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