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各国今日将宣布防控禽流感捐助金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1:18 东方早报

  由中国政府、欧盟委员会、世界银行共同发起的“禽流感防控国际筹资大会”昨天在北京开幕。本次会议旨在动员有关国家和组织为禽流感防控筹集资金,并为所筹资金建立相应的管理与协调机制。

  温家宝今天赴会讲话

  大会为期两天,昨天举行的是各国高官会,来自美国、日本等100多个国家和世卫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等20多个国际机构的近700名代表出席了大会。今天将举行禽流感防控国际筹资大会的部长级会议。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外交部副部长乔宗淮昨天说:“有关国家组织在技术、资金等领域具有明显优势,应充分发挥其重要作用。民间社会、私营部门等蕴涵有巨大能量,应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动员其投身于禽流感防控工作。”

  发生疫情国将结战略伙伴

  会议将通过

禽流感防控国际筹资的《北京宣言》,对防控国际合作的具体举措作出承诺,包括在国际机构和受疫情影响的国家间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以公开、快速和透明的方式分享各国禽流感相关信息,在研发高质量疫苗和抗
病毒
药物方面增加透明度等。

  此外,会议还将讨论禽流感防控资金框架,明确资金来源、管理和使用原则及相关程序,并成立防控信托基金,以满足全球禽流感防控的短期和长期需求。世界银行可能专门建立一个由捐赠国支持的专项基金来规范操作。

  美欧将是认捐大头

   世界银行副行长亚当斯表示,美国已做出坚定承诺,期望欧盟和日本表现慷慨。欧盟委员会则透露,将捐资8000万欧元。

  据外交部介绍,一些国家和国际机构将在18日举行的筹资大会部长会上宣布禽流感防控捐助金额。中国也将宣布捐助金额,这将是中国第一次就禽流感问题进行多边捐款。

  部分资金用于疫苗研制

  在首日的高官会议上,世界银行称,大约有一半资金将用于非洲南部,因为那里可能成为禽流感最难治理的区域。

  与会代表们商讨认为,筹集资金将最先考虑运用在那些迫切需要资金的区域,加强那些地区的禽流感预警与监控体系,改善现有的监测禽流感病情与监控疫情爆发的机制。资金还将用作扩大全球防禽流感药物的储备,另外,积极研制目前尚不存在的禽流感疫苗。(早报记者仇晓慧 早报驻京记者殷玉生)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