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铁道部:20日铁路春运将进入第一个客流高峰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21:21 经济半小时

  继续来关注春运,铁道部今天宣布,预计20号铁路春运将进入第一个客流高峰期,铁路部门提醒游客注意避峰出行。据了解,春运前4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336万人次,其中,昨天发送旅客334万人次,同比增长12.5%。

  直达列车票紧张 临客车票尚有剩余

  根据铁道部的、最新统计数据,春运前四天,全国铁路、发送学生、接近700万人 ,学生客流、在今天、达到了、节前的最高峰。

  随着外地来京中转的学生增多,北京地区的学生客流持续增长,预计这一客流高峰将持续到20日前后。目前,成都、重庆、南昌、合肥、哈尔滨、信阳、武昌方向的图定列车车票紧张。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今年临时旅客列车的车况和运行时间有很大提高,有些临客甚至比图定列车运行时间还短。因此,请旅客随时了解列车开行信息,尽量避开热门车次和时间,或选择临客。

  我国水路春运首次启用大型车辆安检系统

  今天上午,一台大型车辆检测仪在大连港正式投入使用,通过港口的所有上船的车辆只要经过地面的感应系统,是否夹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便都会一目了然,这将使得海运的安全系数大幅提升。

  据了解,渤海湾水域平均每年运送旅客600万人次,70多万台车辆。近几年,客滚船大型海难事故多是由于车辆夹带危险品上船造成,传统的对每辆车进行“摸闻问看”的排查检测方式不仅效率低下,而且准确率低。

  和大连港一样,今年春运渤海湾水域所有客滚船运输码头全都启用了这种大型车辆安检系统

  ##同期 交通部副部长 徐祖远:我们在渤海湾的8个客滚码头全面启用高科技的安检系统,力争从源头上对危险品进行预防预控,消除这里客滚船运输的安全隐患,确保旅客在船上的安全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