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河北春运未受大雾及冰雪天气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一月十八日电题:大雾未散又遇冰雪河北春运处变不惊

  中新社记者潘海涛

  连续几天的大雾天气还没散去,从十七日凌晨开始,河北省境内又出现降雪天气,使部分路面积雪、结冰。大雾冰雪天气让本就紧张的河北春运经受着严峻考验。河北省气象
台已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人们外出和司机驾车时注意交通安全。

  春运开始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地区公路、民航运力就受大雾天气影响,铁路客运压力更趋集中。石家庄春运首日发送旅客近七万人,仅石家庄火车站发送旅客三点四万人。

  十四日早晨开始,河北境内出现大雾天气,京石、石安、石黄、石太、青银、京张等多条

高速公路被迫关闭,直到上午十一时才陆续放行。为此数百辆外地进石客车延迟了进站时间。民航方面,当天
石家庄
飞往杭州、上海、成都、昆明的航班被迫取消。

  大雾还在笼罩着,十七日凌晨的一场降雪却又出现在石家庄北部、保定南部、衡水北部和沧州北部部分县(市、区)。由于气温较低,部分路面积雪结冰,给交通运输和人们出行带来不便。

  冰雪天气对公路运输产生一定影响。由于高速公路封闭,很多由石家庄发车的高速车辆改走低速,导致运行时间增长,只能加班保证旅客运输。而石家庄机场的航班并未受这次降雪的影响,记者了解到,石家庄机场启动机场除雪(冰)预案,机场航班全部正常。

  记者在石家庄火车站看到,车站增设了售票窗口、学生进站专口,优先疏导学生客流。同时,当地铁路、公路、民航各部门全部人员停止公休,全员上岗,及时疏导旅客,对滞留旅客进行妥善安置。

  据石家庄火车站客运管理中心李智清介绍,目前石家庄农民工返乡已进入高峰期,预计这个春节石家庄将有二十三万农民工陆续踏上返乡之路。

  为了方便农民工购票,石家庄火车站在购票大厅专门设置了民工窗口,目前该站没有民工滞留。即使有部分方向的火车票紧张,公路客运也能及时地进行分流。为防止农民工在买票期间受骗上当,公安部门还专门对火车站环境进行了治理,打击倒票行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河北省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措施得力,很多农民工都及时拿到了工钱陆续回家,走得比较分散,无形中也缓解了春运的压力。据李智清介绍,其实在几天前,农民工已经陆陆续续踏上返乡之路,农民工返乡客流高峰被及时分解。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