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我和大熊猫”征文及绘画大赛启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36 正义网-检察日报

  2006年1月6日,大陆赠送给台湾同胞的一对大熊猫最终确定,同时,国家林业局启动了"公开为大熊猫征集乳名活动"。大熊猫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深受海内外中华儿女和全世界人民的珍爱。多年来,大陆同胞一直怀有向台湾赠送大熊猫的心愿,台湾同胞也期待着能在台湾亲眼目睹大熊猫的风采。自今年5月3日,大陆宣布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象征和平、团结、友爱的大熊猫后,台湾掀起了一股"熊猫热"。为了更好广泛的表达大陆同胞对赠送台湾大熊猫的善意,在国台办和林业局的指导下,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台湾网、中国绿色时
报、中国中学生报、中国少年报、新浪网联合组织两岸中小学生开展"我和大熊猫"征文和绘画大赛活动,首都师范大学《中学语文教学》编辑部具体承办。"我和大熊猫"征文和绘画大赛活动已征得教育部同意,欢迎各地中小学生参加。

  一、征文和绘画题目:"我和大熊猫"

  二、征文绘画要求

  征文不限文体,绘画不限方式。内容以大熊猫为主体,语言应力求清新自然,妥帖生动,字数以不超过1500字为宜。

  三、征文、绘画评审办法

  1、征文和绘画分设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将在中国台湾网和新浪网、中国绿色时报、中国中学生报、中国少年报等主办媒体上公布。

  2、个人参赛者,请将作文直寄大赛组委会,或通过新浪网征文系统直接上传,由大赛评委会统一进行初评和复评。

  3、集体参赛不得少于50人。以班级、年级为单位的小型参赛团体,请组织者将作文直寄大赛组委会,或通过新浪网征文系统直接上传,参加初评和复评。组织者可提出推荐意见供评委会参考。

  四、奖励办法

  1、对所有作文获奖者及指导教师颁发获奖证书。

  2、对一、二、三等奖作文获得者颁发奖品,并对其指导教师赠《获奖作文选》一册。

  五、注意事项

  1、征文截稿期为2006年1月22日(以邮戳为准)。2006年5月中旬寄发获奖证书,8月下旬寄发奖品。新浪网征文传稿系统截止日期为1月25日24时。

  2、征文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征文务必书写工整,并于首页注明姓名、性别、民族、学校、班级、邮编及指导教师姓名(无指导教师须注明)。遗漏作者姓名者,须出具单位证明后方可补发获奖证书。多位教师合作指导一名学生获奖者,大赛组委会只颁发一份共同获奖证书与奖品。

  3、团体参赛者务必统一寄文,否则不具备团体参赛资格。寄文时务必附信说明参赛人数、交文篇数、联系人及电话,以保证评审工作顺利进行。

  4、大赛组委会设于《中学语文教学》编辑部。征文请寄:北京百万庄邮局170信箱大赛组委会收,邮编100037。寄参赛作文务必注明"我和大熊猫"征文字样,以免与一般稿件混同。组委会电话:(010)68902303,68900521,68980051,68982069。

  "我和大熊猫"作文绘画大赛组织委员会 2006年1月11日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