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京沪穗厦四地机场万事俱备迎候台湾包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5: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钟文)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即将启动,台湾方面的首班包机20日将从台北飞抵上海。目前,大陆京、沪、穗、厦四地机场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万事俱备迎候台湾民航包机。

  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期间,台湾方面将由华航、长荣、华信、立荣、复兴及远东6家航空公司执行航务,大陆有关航空公司已与这6家航空公司签订了机场地面服务代理协议,
届时将为台湾民航包机提供全面周到的航班地面服务保障。

  将接待第一架台湾民航包机的上海浦东机场,目前所有准备工作的细节都已落实到位。记者在这里看到,候机楼内已披上节日盛装,点缀着中国结、中国龙、红灯笼、红彩带等中国传统饰品,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候机楼内开设了两岸春节包机的专用值机柜台,醒目的导乘标志和导乘服务人员将为台胞提供引导。

  据介绍,为方便台胞旅客,浦东机场安排所有包机全部就近停靠在15至18号廊桥。机场还设立了两岸春节包机专用联签通道,乘坐包机的台胞旅客将全部在北联检区办理联签手续,并设立了专门的安检通道,可保证台胞旅客畅行。

  机场有关负责人表示,机场将本着“热情、周到、畅通、快捷、安全”的理念,为迎接台湾民航包机提供最好的服务。机场专门成立了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详尽的保障方案,将为台胞提供周到的服务。

  作为今年新增的春节包机航点,厦门机场的各项准备工作尤为引人注目。18日,厦门机场为两岸春节包机从300多名地勤人员中精心挑选的30名气质、形象俱佳的地面服务人员正式亮相。据介绍,这些服务人员的选择条件非常苛刻,不仅要是业务能手,还要会闽南话,她们将为抵达厦门的台胞提供引导等各项服务。

  厦门空港集团地勤公司副总经理刘海燕介绍说,地勤服务人员将身穿鲜亮、活泼的桃红色套装为台胞们提供服务,旨在烘托

传统节日的喜庆气氛。而且,桃红色是厦门市代表性植物三角梅花的颜色,凸现了厦门的特色。

  刘海燕说,厦门机场还请来专业形体公司,为这些服务人员进行彩妆、形体等各种礼仪培训,并安排具体业务学习,力求体现“喜”、“新”、“特”,让来厦台胞感到温馨亲切。

  此外,厦门机场还将举办5场春节包机庆祝仪式,其中首航仪式主题定为“两岸一家亲”,将充分体现两岸相通的传统闽南春节文化特色。

  北京首都机场为迎接台湾民航包机作了周密部署,要求各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力求为台湾民航包机提供周到的空中引导和地面引导,为台胞旅客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记者从民航华北管理局了解到,在机场候机楼的廊桥,已开设两个台胞旅客专用通道,并装点一新,让台胞旅客甫下飞机便能感受到浓厚的过年气氛。走出通道后,台胞旅客还会看到电子显示屏上的祝福:“祝台湾同胞春节快乐”。

  在广州

白云机场,各项准备工作也精益求精。南航地面服务保障部总经理黄国明表示,今年两岸春节包机期间将推出三大地面服务:专项服务、亲情中转、温馨之旅,届时将全力为台胞旅客提供引导、值机手续办理、行李运输、登机等“一条龙”无缝隙地面服务。(完)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