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两岸春节包机航班增一半票源却更显紧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12 南方日报

  本报讯今年的两岸春节包机即将启动,尽管在去年的往返共计48个班次的基础上增加了24个班次,且票价也有所上涨,但在巨大的需求面前票源更显紧俏,一些时段的航班已传出售罄的消息。

  笔者从南航获悉,截至昨天,包机节前自广州始发的三个航班已达到95.3%的平均客座率。自台湾始发的三个航班的平均客座率为54.3%,这比去年大为上升,说明今年春节
包机对象扩至所有台胞后,不少台胞选择了到大陆过春节。

  节后的机票销售方面,自台湾始发三个航班的平均客座率已达87%,自广州始发航班平均客座率也有47.3%。

  南航提醒,由于有关部门要求起飞5天前提供所有旅客的名单,所以节前台湾包机的销售到昨天已截止,节后的包机销售到明日截止。

  班次比去年增加了五成,为何机票却更为“吃紧”?有关人士分析,今年春节两岸包机适用对象进一步扩大到所有台胞,需求大幅增长,去年只适用台商都无法满足,今年增加二十几个航班自然是杯水车薪。

  在

东莞投资的台商赵先生和身边一些朋友都没买到机票。他向笔者表示,要给更多台湾同胞提供便利,最根本的还是希望两岸包机能实现常态化,不仅仅是春节,最好中秋节、端午节、重阳节乃至周末都可以包机往返。

  程满清苏冬景小华王丹彭君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