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台湾长荣航空表示:非常重视春节包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7: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陈键兴、刘江)台湾长荣航空公司19日在此间举行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说明会。该公司董事长林宝水表示,长荣航空非常重视春节包机,长荣及立荣航空执飞包机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全力确保包机任务的圆满完成,为往返两岸的旅客提供更温馨、便利、舒适的空中旅程。

  这是台湾航空公司今年首次在京举办春节包机说明会。会场中央讲台上摆放了长荣
今年首航包机“HelloKitty猫”彩绘客机上的各种HelloKitty猫饰物和春节主题用品、礼品及专卖品,背景幕布上绘有两只身着唐装的HelloKitty猫,并写着“带您回家过新年”的字样,充满了新春的浓浓温情。

  长荣航空副总经理、驻大陆总代表周宝裕在说明会上介绍说,长荣及立荣航空今年总计将提供近5000个春节包机机位,因为2006年包机搭载对象扩大到所有持有效证件的台湾同胞,旅客反响热烈。长荣航空方面节前从北京、上海、广州返回台北和节后从台北飞往大陆的各航班所有机位,在开始接受订位一周内即销售一空;节前从台北出发和节后从大陆飞往台北的航班也有近九成五的销售率,创下长荣航空历年来两岸春节包机最高的订位率。立荣航空方面,节前从上海、厦门返台及节后从岛内飞往大陆的各航班机位也早早全部售罄;节前从岛内飞往厦门及节后从厦门返台的航班,目前订票率也接近九成。

  周宝裕说,在地勤代理方面,长荣航空在北京首都机场委托国航代理,在上海浦东机场由上航代理,在广州

白云机场由南航代理;立荣航空在上海浦东机场委托东航代理,厦门高崎机场则由厦门空港集团代理。

  在说明会上,长荣航空有关负责人介绍了“HelloKitty猫”彩绘客机的有关情况。这架彩绘客机机身上绘有超大尺寸的HelloKitty猫家族明星图,机舱墙上布置了HelloKitty猫油彩画作,空服人员将身着绘有HelloKitty猫形象的围裙。除了特别设计的HelloKitty猫登机牌、行礼牌等用品外,机上还将专卖HelloKitty猫典藏限量商品。此外,长荣航空还为包机旅客准备了特别设计的具有两岸不同地域特色的年菜餐食。

  林宝水董事长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春节包机尚不能满足所有往返两岸旅客的需求,例如在大陆求学的台湾学生尽管今年有资格搭乘包机,但多数因放假早于1月20日而仍旧选择转机回台。“长荣航空看好大陆市场,希望两岸包机业务能进一步扩大,为往返两岸的同胞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旅程服务,也为两岸航空业者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周宝裕表示,包机机票的热销,充分展现了两岸同胞一家亲。“希望今天这样的说明会未来不是一年才举办一次,应该每个季度、每个月都有”。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