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北京西站郑州站大批乘客滞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5:46 人民网-人民日报

  综合本报和新华社消息 19日,由于京广铁路郑州段大雪,造成由北京西站开出的20多列客车延误、10多万旅客滞留车站。

  北京西站启动了红色预警方案,记者傍晚6时在北京西站看到,车站广场和站内大厅内挤满了拿着行李等待上车的旅客。目前,铁道部、北京市、北京铁路局已经组成联合指挥部,进驻北京西站。

  据新华社郑州1月19日电(记者顾立林)因近日河南省境内连降大雪至暴雪,河南公路、民航、铁路全面受阻,大量旅客涌向铁路,造成郑州火车站人满为患,近6万人滞留,郑州铁路局正采取措施积极疏导。

  记者19日22时在郑州火车站看到,整个广场人头攒动,部分地方挤得水泄不通;一些旅客带着孩子,围着堆积在雪地里的行李,焦急地等待消息。

  就在记者现场采访时,河南省有关领导正在郑州火车站现场研究疏导措施。经疏导,由郑州至北京的K180次列车22时18分正点开出。

  《人民日报》(2006年01月20日第六版)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