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大雪“冻”住京广线 21趟途经长沙列车晚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3:15 潇湘晨报

  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胡伟昨日准备乘T145次列车(北京西—南昌)从长沙回南昌过春节。本应清晨5点50分发车,但因列车晚点,胡伟在长沙火车站候车室苦等12小时后才上车。

  受河南郑州大雪影响,1月19日到20日,从北京方向沿京广铁路向南运行的旅客列车被迫中途临时停车或减速,造成部分列车晚点。昨日有21趟途经长沙站的旅客列车晚点,截至下午5点,晚点最长的T87次晚点14个小时。在铁路部门的全力组织下,晚点列车正在逐步
恢复正常,长沙火车站没有出现大量旅客滞留的情况。长沙站始发的列车大部分都正点运行。

  旅客大都比较平静

  昨日下午5点,长沙火车站第一候车室内,“T145次北京西—南昌 0550开 晚点未定”“T87次北京西—贵阳 0720开 晚点未定”……几乎每个进站口的电子显示屏上,都显示着“晚点未定”。

  “我要坐的车是清晨5点50分发车,我凌晨4点多就从学校出发往长沙火车站赶,出发前,我在网上看到消息说郑州下了

暴雪,根本没想到列车会晚点十几个小时。”胡伟说,他准备乘T145次列车回南昌。凌晨5点到火车站,一直坐在候车室等车。由于春运票非常紧张,胡伟没考虑退票,况且这个时候改行程会特别麻烦,所以他中午在候车室随便吃了点东西,然后又一直等。

  除了T145次列车外,T87次、T5次、T253次、T61次、T15次、T185次等多趟南下列车本应在早上抵达长沙,但到下午17时,这些列车仍处于晚点状态。由于是因天气造成列车长时间晚点,旅客大都比较平静,以看书、打牌等方式打发时间。

  车站通过广播向旅客道歉

  长沙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18日早晨6时左右,全国出现大范围降雨降雪和大雾等天气,郑州、武汉普降中到大雪,京广、陇海两大铁路干线都处在雨雪之中。昨日,长沙火车站有西安—南宁K315次、长春—广州T123次、北京西—衡阳K185次、北京西—广州T15次、北京西—昆明T61次、北京西—贵阳T87次、北京西—南宁T5次等21趟途经旅客列车晚点。车站广播不停向旅客通报列车开行信息,向旅客解释列车晚点原因,并通过广播旅客道歉。

  铁路运输秩序逐步恢复

  17时55分,记者收到胡伟发来的短信,他告诉记者,在晚点12个小时后,他终于登上了开往南昌的T145次列车。火车站相关人士介绍,大雪对铁路行车的影响,主要是干扰火车司机的瞭望视线,大雪还会使铁路道岔结冰,在铁路上形成障碍物,对行车构成威胁。目前铁路部门已经采取紧急措施,组织人员开展打冰扫雪,对重点地段进行监控。连日来,我省岳阳、长沙等地气温骤降,铁路部门正在全力检查这些路段的线路和信号设备,确保铁路畅通。

  谢功梅 袁建平 邓超军 许丽娜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