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广铁集团因河南大雪旅客滞留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8: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天,广东春运迎来第一次天气“考验”。因河南等地暴雪影响京广铁路行车,广州火车站部分列车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广铁集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连夜在广州火车站成立应急指挥部,现场指挥运输,维护站车秩序。根据最新消息,京广线郑州路段大雪已停,该路段列车将相继恢复正常运行,到发稿时止,广铁管内各趟列车运行基本通畅,未受大的影响。

  事实上,从前天深夜开始,京广铁路已经开始受到暴雪天气的影响,昨天南下广州的部分列车受到影响,最迟的可能晚点21个小时。从昨天开始,受列车延误连锁影响,广州火车站部分走京广线的始发列车开始出现延误,其中有几趟列车延误较长,预计晚发车10个小时以上,但其他各次始发列车特别是临客列车发车基本正常。

  前晚应急预案启动后,广铁集团工作人员到一线现场指挥,对晚点列车到站后就地检修,达到安全标准立即开行,保证始发列车安全正点。此外,广铁集团抽调警力维护站车秩序,并组织湖南及粤北地区4200余名铁路职工组成打冰扫雪应急分队,随时准备应对雨雪天气。

  正在执勤的武警介绍,从昨日开始,广州站由于列车晚点加上天气寒冷,进站秩序开始变得混乱。为防止一些不法分子趁火打劫,执勤武警官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线动员,誓保广州火车站的安全。笔者昨天在现场看到,车站客流秩序良好。

  苏冬陈清浩刘中元单州莹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