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西安因郑州大雪导致车次晚点可全额退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0:4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沐辉) 昨日,在西安火车站广播里,不断重复着“由于天气原因造成车次晚点,车站站长代表铁路部门向旅客表示歉意”的通告。从昨日早上8时开始,西安火车站所有站领导全部盯在广场北部的检票口处,有的负责协调调度,有的负责向旅客解释,有的组织维持秩序。晚上7时左右,西安铁路局局长杨绍清赶到西安火车站,一边协调从其他线路调来车底问题,一边做旅客的安抚工作。

  据西安火车站副站长李晓玲介绍,目前车站采取加大广播通知力度的方式,随时将发车信息告知旅客,对已购买晚点车次车票的乘客可原价退票,不收取退票费。由于途经郑州方向的晚点车次较多,很多列车无法按时到达,始发列车也无法按点发车,像广州-西安的K83次车不到,西安-广州的K84次就无法发车。

  目前车站通过路局联系有关单位,缩短客车入库整装时间,尽快发车,如广州-西安K83次到达西安后原本需要半天时间整理被褥及检修机器设备,昨日缩短至1个多小时;在列车允许载客数量的前提下,及时组织旅客改签其他车次;及时组织人员退票等措施,尽量减少晚点对旅客造成的不便。李晓玲说,目前还没有停开的列车,晚点到达的车次在逐渐减少,昨晚开始,西安-北京T42次、T232次已经恢复正常发车时刻。

  由于多方原因,目前许多车次西安火车站也无法准确知悉到站时间,所以无法及时告知广大出行旅客,这无疑给近几日欲出行的乘客造成困难,铁路部门因此提醒广大旅客合理安排候车时间。

  西安铁路部门启动紧急预案疏导滞留旅客(图)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