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厦门市春运高峰今日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0:52 海峡网-厦门日报

  2006春运频道

  铁路和航空节前运力趋紧

  本报讯(记者 徐景明 通讯员 周榕冰 杜宏佳 孙亮亮 刘婷婷)截至昨日,我市春运工作已进行了整整一周。在过去的一周时间内,各种交通运输方式的客流量均稳步上升。
今日,春运将进入高峰期。

  铁路运输:一周送客接近15万

  近日,通过铁路方式返乡的旅客持续增多,厦门火车昨日的送客量就超过3万人次,是春运第一天送客量的一倍。一周内,火车站共送客近15万人次。

  在长途客票方面,节前九江、贵阳、南昌等城市的车票只剩下部分无座票甚至无票可卖;而短途的三明方向24、25日只剩下卧铺票和无座票,26、27日只剩下无座票,往

武夷山方向近日有票,23日剩下少量卧铺票,24、25、26日只剩下无座票。火车站将视客流情况,向上级申请将部分长途票改为短途售卖。

  

航空运输:日吞吐量将突破2万人

  统计数字表明,一周以来的日吞吐量均在1万5千人到2万人以内波动,不过从前天开始,日吞吐量已经以每天2000人的速度增加。

  在机票方面,从今日开始,除飞往上海、北京、广州等大城市的机票继续保持8折左右外,其他大部分地区的航班将全价售票。

  据了解,飞往江西、安徽、四川等地的航班,现在已经买不到节前机票,假如各大航空公司增加航班,票价也将以全价出售。

  厦金航线:春运昨日开始

  厦金航线春运昨日开始,至2月13日结束,往返航班预计将达到300余航次,春运过往台商将超过去年同期的4万多人次。

  负责厦金航线春运工作的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和平旅游客运有限公司表示,他们今年首次在厦金小三通信息网上公布每日余票情况,台胞可以上网查看信息,并根据票务情况确定和调整行程。

  (来源:厦门日报)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