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赠台熊猫征名活动截止近40万人通过新浪网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6:08 新闻晨报

  中国大陆赠送台湾地区一对大熊猫的乳名征集工作昨晚结束,据被指定为承办征名活动的唯一家门户网站的新浪网负责人透露,在所有的候选乳名中“团团”和“圆圆”这两个名字呼声最高,极有可能“夺冠”。据了解,最终结果将在今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公布。

  昨晚20:00征名活动正式结束,“仅通过新浪网参与征名的就有397679人。”据新浪网负责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共有35个省和地区的网友参与了投票,同时还有
占总投票人数0.5%的国外友人。

  在所有投票的省和地区中,北京、山东、江苏、广东和上海参与投票的人数位列前5名,其中第五名的上海市共有20085人进行了投票,占总投票数的5.1%。

  据了解网友共推荐了74275对大

熊猫名字。排名前十的名字依次为团团、圆圆,志明、春娇,宗根、宗脉,靓靓、丽丽,童童、依依,和和、美美,和和、平平,陆陆、湾湾,盼盼、圆圆,团团、园园,中中、华华,华华、夏夏,龙龙、凤凤,彤彤、依依和台台、湾湾。排名第一的团团、圆圆在所有征名中占16.2%,因此,新浪网新闻总监梁春元预测团团、圆圆极有可能成为16号和19号的最终乳名。

  据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陈润生透露,《人民日报》、

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绿色时报、中国台湾网、新浪网六家承办媒体将分别把排在征名前十位的名字汇总给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然后由协会从中选出十个名字,推荐给春节晚会,最后在春节晚会上,由全球华人共同投票选出心仪的名字。

  在昨天下午与新浪网友进行视频对话时,台湾“中华两岸大熊猫关怀保育交流协会”理事长张家治说,台湾民众对大熊猫赴台的态度是乐观的、欢迎的。

  张家治举例说,2005年5月28号,他们协会与台北市木栅动物园合办了一个“全台湾小朋友画大熊猫”活动。这个活动中总共有一千多个小朋友的作品参展,得奖作品有三百多幅。这个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小朋友们的反应很热烈。台湾的小朋友没有亲眼见过大熊猫,画图的时候靠的是想像,对大熊猫的感情都是从电视、资料片、幻灯片等媒体中得到的。“所以这次大陆赠送台湾一对“真正的”大熊猫,是对小朋友们最好的礼物!”

  “我们协会去年与台北市教育局也合作,对全台北市的中小学教师进行大熊猫知识的普及培训,目的是为了在大熊猫来台之际,让小朋友们对大熊猫有更多的认识。”

  张家治还说,他们协会之前就大熊猫赴台在台湾小朋友中进行过一次民意调查。“其中有73%是赞成,27%表示没意见,这个结果其实就表示台湾小朋友都愿意大熊猫来台。”

  张家治认为这次大熊猫到台湾,是台湾向世界展示自己的一个机会。“中国大陆送给八个地区的大熊猫,在人工饲养方面都做的很成功,没有失败的例子。所以大熊猫来台,全世界都在看台湾的能力。”

  张家治说,在硬件设施上,台湾很快就能准备好了。一旦双方决定好运送路线、讨论好相关细节,台湾有足够的能力接纳大熊猫。

  据其透露,台湾“中华两岸大熊猫关怀保育交流协会”在去年6月份就举办了大熊猫征名活动,目前有200多组入选的名字,他们还计划再投票选出20组。如果有和春节晚会pk出来的名字相同的,他们还会赠送取名者奖品。

  晨报记者 于任飞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