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全国各地两会专题 > 正文

贵州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8:3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贵州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顺利通过各项议程后,于1月21日下午在贵阳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石宗源主持闭幕会。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孙淦、龚贤永、步智信、杨序顺、刘思培、司徒桂
美、徐敬原、杨光林、顾庆金、黄康生、窦德银和新当选的贵州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庹文升、姜延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石秀诗、黄瑶、曹洪兴、王富玉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及纲要报告的决议、关于贵州省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贵州省2005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06年全省和省级预算的决议、关于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的各项议程完成后,省委书记、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宗源发表重要讲话。

  石宗源说,这次会议,是在我省全面完成“十五”计划、步入“

十一五”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高举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
科学发展观
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会议开得很成功,真正开成了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开成了一次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开成了一次为“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的誓师动员大会。会议对于团结和动员全省各族人民为完成我省“十一五”奋斗目标,奋力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石宗源说,我作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深感责任重大。我一定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同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和全体代表一道,忠实地遵守宪法和法律,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努力开创省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我省的民主法制建设和富民兴黔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石宗源说,过去的五年,是贵州历史上经济社会发展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这为我省今后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创造了有利的条件。面向未来,我们站在一个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新的起跑线上。未来五年,是我省全面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我省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小康社会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记胡锦涛总书记“贵州的同志要有志气、有信心”的谆谆教导,在目前业已取得的辉煌成就的基础上,始终牢牢抓住加快发展这个富民兴黔第一要务不动摇,按照这次会议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振奋精神,艰苦奋斗,锲而不舍,开拓创新,就一定能使我省底子薄、经济总量小、人均水平低的状况尽快得到改观。为此,我们一定要倍加求真务实;一定要倍加维护团结;一定要倍加关心群众;一定要倍加重视人才。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正福、王晓东、龙超云、刘光磊、李军、张少农、蒋崇安、包克辛、吴嘉甫、禄智明、肖永安、刘鸿庥、蒙启良、刘也强、许乐仁、李金顺、何永康、李平、李嘉琥、王录生、相小青、唐世礼、张林春、陈俊平、李军宪、何洪江、胡贤生、杨长槐、龙志毅、王思齐、何仁仲、李万禄、张世德、王淑森、杨谨华、袁荣贵、李元栋、王安新、谌宏昌。作者:张兴 陈竹 万群 王兵。

  相关专题:2006全国各地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