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广州站昨送客近20万 客流高峰将持续至26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8:47 南方日报

  广州站昨送客近20万,客流高峰将持续至26日

  因大雪晚点列车全额退票

  铁路部门提请无票旅客尽早改乘其他交通工具

  本报讯 昨天是春运的第八天,广州站发送旅客已经突破19万,达到近19.8万人,为历史同期最高,同比增长16.7%;学生客流出现另一个高峰,当天运送近万人。明天将发送旅客19.2万人,预计广州站这种高发送量将持续至26日。

  针对因大雪引起大量列车晚点、旅客大量滞留问题,铁路部门向旅客郑重承诺:旅客所持的晚点列车车票全额退票,免收20%的手续费,同时可不受时间和车次限制改乘旅客列车。虽能免费退票,但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建议旅客,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持票旅客尽可能不要更换车次,“一旦临时更改行程,可能面临有座变无座的状况。旅客要尽量耐心等候,车站会尽全力安排。”

  据悉,广州站在昨日已经加开52列临时列车,今日将加开51列临时列车。该站已售出春运期间车票共210万张,近期往达州、重庆、宜昌、

襄樊、兰州、西安等方向的车票已经基本售完,武昌和湖南境内还有小部分余票。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如目的地车票已经售完,请不要重复排队轮候,尽早改乘其他交通工具,以免耽误了行程。

  基于优化列车运行图需要,自本月24日起至2月22日止,广州—昆明K365次列车开车时间由原来的14时30分改为14时20分。

  连日来,黄牛党的炒票活动日益频繁。为对炒票分子予以坚决打击,广州东站在一楼长线列车票厅外设立了高价票举报点,密切关注购票旅客动态,接受群众举报。

  苏冬清浩州莹锦波建军国伟

>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