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旅客所持晚点列车车票均全额退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旅客所持晚点列车车票均全额退票(图)

  回家路上寒风瑟瑟喜在身上暖在心头 周馨摄于广州火车站广场

  本报讯(记者耿旭静、蒋悦飞通讯员吴秋武、邵启亮、国伟、刘爱平、周宇阳、罗肆安、黄锦波)昨天是春运开始后的第7天,火车票开始实行春运票价上浮机制。

  另外,由于河南

暴雪导致大面积列车晚点,铁路部门承诺,旅客所持的晚点列车车票
均全额退票,免收手续费。

  另悉,昨天广州站发送人数已经突破19万,达到19.6万人,预计广州站这种高发送量将持续至26日。广州东站昨日发送旅客达7万人。

  晚点列车退票不受车次限制

  据悉,火车票价上浮的日期为21日至27日,共7天。广东省境内运行的列车、北京、上海、南昌铁路局各车次实行上浮价。学生、革命伤残军人不执行上浮票价。学生购买硬卧时,实行上浮票价。以农民工为主体的临客硬座票价不上浮(直达特快临客除外)。车票价格上浮幅度为:硬座15%,其他席别20%。

  另外,由于河南突降暴雪引起了大面积列车晚点,铁路部门向旅客郑重承诺:旅客所持的晚点列车车票均全额退票,免收20%的手续费,同时不受时间和车次限制,可改乘各次旅客列车。

  小花园也改成临时候车室

  受北方大雪造成列车晚点余波等因素影响,昨天,广州站启动应急方案,将广州站东票厅改为机动候车厅,以减轻春运高峰及等其他因素带来的巨大压力。

  记者看到,广州火车站9个候车区、5条进站通道、11个候车室全都标明了候车车次和时间,连大堂两侧的小花园也腾出来成了临时候车室。

  东票厅临时停用,改为候车室后,设在距离车站不足一公里的锦汉展览中心临时售票点,担当起了发售车票的任务。

  昨天,大量旅客来到广州站附近的锦汉展览中心售票点买票,购票旅客队伍已排成一千多米长的“长龙”。

  武昌湖南方向有少量余票

  广州火车东站昨日发送旅客达7万人次以上,该站节前加开20对临时旅客列车,主要集中在汉口、重庆、衡阳、合肥等地。火车东站民警在票厅外设立了现场高价票举报点。

  昨天,广州站发送人数已达到19.6万人,预计这种高发送量将持续至26日。

  据悉,广州站在21日已经加开52列临时列车,近期往达州、重庆、宜昌、

襄樊、兰州、西安等方向的车票已经基本售完,武昌和湖南境内还有小部分余票。据了解,21日也是学生客流的另一个乘车高峰,今天广州站共运送学生近万人。

  又讯自1月24日起至2月22日止,广州~昆明K365/次列车在广州站的开车时间由原来的14时30分改为14时20分。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