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南航针对恶劣天气制定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20 南方都市报

  2006春运

  本报讯(记者任笑一邓恒实习生苏随萌通讯员湛广罗小君)从昨日起,深圳机场逐渐迎来春运客流高峰,南航将深圳机场A号候机楼的20个值机柜台全部开放,将8个集售票、服务、签转、电子客票等于一体的多功能柜台也同时开放,为旅客节省大量时间,避免拥堵、误机等情况发生。

  在服务方面,南航地保部所有员工停止一切休假、学习、文体等活动,抽调大量业务骨干补充到服务一线岗位上,发动其他部门的大批青年志愿者,加强咨询引导,并发放《春运乘机安全须知》手册。针对北方严寒、冰雪等恶劣天气状况,南航深圳公司一方面采取各项措施保障航班正点,另一方面做好航班不正常时的服务准备工作,与附近很多酒楼、餐馆签订协议,在航班严重延误时优先给南航旅客免费提供食宿保证,同时筹备了大量车辆,以便接送旅客。

  南航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应尽量提早赶往机场,弄清航班所在的候机楼。携带行李须注意酒类只能带两瓶,并要办理托运手续;为了减少飞机客舱拥挤状况,大件行李也必须托运。

  相关新闻

  除夕至初二深航派“利市”

  本报讯(记者任笑一通讯员侯斌)记者昨日从深圳航空公司获悉,该公司空姐将在飞机上给旅客拜年,其中在除夕、年初一、年初二乘坐深航航班的旅客还将拿到红包。

  深航有关负责人表示,为配合公司推出的“回家真好”主题,空姐计划选择在除夕、年初一、年初二3天的所有航班上推出“天地同庆辞旧迎新”活动。届时,空姐们将身着红色的旗袍,在飞机上为旅客送上一声声节日的祝福,当班执飞的机长也将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向旅客拜年。“既然拜年就少不了派‘红包’。”该负责人一脸神秘地说,“红包里虽没有装钱,但却有美丽空姐为您精心准备的礼物。”

  同时根据航程实际情况,空姐还将组织喜庆的“吹飞机模型”比赛,届时人见人爱的“幸运狗号飞机模型”将现身客舱。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