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全国各地两会专题 > 正文

云南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收到85件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4:58 云网

  

云南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收到85件议案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为期6天的云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昨日下午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白恩培主持了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了云南省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云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云南省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云南省2005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6年省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白恩培指出,全省各族人民顺利和超额完成了“十五”计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全省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为“十一五”时期的发展奠定了较好的基础。这次会议通过的“十一五”规划纲要,坚持用

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又快又好发展这个主题,强调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全省各族人民共享。《纲要》描绘了未来5年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壮丽蓝图,是云南各族人民集体智慧的结晶。

  白恩培强调,2006年,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必须把维护和实现全省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责,把工作着力点放到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放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在省委的领导下,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白恩培最后表示,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奋斗目标已经确定。我们一定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转变作风,为推动云南省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而努力奋斗。

  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 代表语录

  魏红:在干部培养和资金分配上要结合实际,不搞“一刀切”。

  王瑛:当前,医疗单位或个体行医者滥用抗生素药品的现象较为突出,并制定相应措施加以遏制。各级人民检察院要加大对保外就医犯罪人员的监督。

  孔祥庚:云南省的电力产业将是今后最有前途的产业,它是继烟草之后的大产业,前5年是打基础的时候,5年之后就可以看出成绩。

  董诗强:云南省的教育改革也将呈现出:九年义务教育方面主要在提高质量上下工夫;高中教育以扩大规模为主;职业教育的发展也以办出特色为宗旨。

  王永成:在省属有关大专院校采取特殊办法,增加云南省世居25个少数民族的在校学生。招录国家工作人员时向少数民族人才倾斜。

  黄炳生:“十一五”要着力解决突出的问题:一是地区发展不平衡、收入不平衡;二是解决“三农”问题要有根本性措施,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带动农村要有实际举措,要有措施控制农资价格过分上涨,提高农产品价格;三是低收入群体增收和就业。

  刘平:大力发展大理的特色经济,今后要在发展旅游业方面狠下工夫,比如通过大理古城的扩建,不断提高景区景点的亲和力,实现景区功能的提升。同时要进一步搞好商贸基地、物流基地建设。

  本次人代会收到85件议案

  前日获悉,截至1月19日12时,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一共收到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85件。

  据介绍,今年收到的议案数量虽然有所减少,但是质量却有了明显提高,部分议案案由简明、案据清楚、方案具体,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适用性。立法方面的议案也比往年增多,代表们提出的制定地方性法规、修改地方性法规的立法议案18件,占议案总数21.2%。

  本次会议期间收到的议案有关财政经济工作方面的占41.17%,有关农业方面的占18.8%,科教文卫方面占16.47%。

  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单瑜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对〈云南省查处生产销售伪劣商品行为条例〉进行执法检查的议案》,唐云泽等23名代表提出的《关于修改〈云南省公路路政管理条例〉的议案》等7件议案已被建议列为议案办理。

  相关专题:2006全国各地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