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海南省政协委员呼吁:推广甲醇汽油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7:04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月22日专电 (林莹)目前,海南的成品油价格不断上涨,有车一族大呼吃不消。针对汽油价格飞涨、环境污染日益严重问题,有关人士建议海南省应推广使用甲醇汽油。

  海南省政协委员黄俊忠认为,以乙醇和甲醇为主的醇类燃料在瑞典、美国、日本、德国、巴西等国家得到蓬勃发展。乙醇汽油在我国已得到推广应用,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和环
境效益。而且甲醇的价格比乙醇和汽油便宜得多,燃烧效率也较好。

  目前,海南省60万吨甲醇项目即将投产,120万吨甲醇项目也在建设之中。如果能将每吨约2500元的甲醇转化成每吨约6000元的汽油(93#)替代燃料,就会极大减少机动车排放污染,降低燃料进口依赖程度,同时显著提高海南油气资源的附加值,对产业经济和生态环境产生多重效益。

  针对甲醇汽油综合效益,黄俊忠作了进一步分析。从经济效益看,标号差价:90#汽油与93#汽油每吨差价约200元。醇油差价:目前国标甲醇每吨约2500元,93#汽油每吨约6000元,平均按掺烧12%的甲醇计,每吨油差价350元。从社会效益看,按平均节油10%计,可以极大地缓解全社会对石油依赖的压力,其社会效益重大。环境效益:甲醇汽油可减少燃烧有害气体的排放,对净化空气、保护环境有着重要作用。因此,甲醇汽油的环境效益巨大。

  黄俊忠说,甲醇汽油作为替代燃油符合全球

能源形式和发展对策,技术成熟,应用前景广阔,多重社会效益明显,对海南省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建设生态省具有明显促进作用,有利于生态产业的形成。(完)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