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国排查沿江沿河化工企业 防止松花江污染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1月24日(星期二)上午10时,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在会上通报了松花江水污染生态环境影响评估阶段性成果的情况。

  中国境内沿江沿厂设立的大型化工厂有多少?未来怎么防止类似松花江污染事件的发生?对此,周生贤指出,松花江污染事件发生以后,引起了社会各界对沿江沿河化工企业的关注。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根据国务院的统一要求和安排,在元旦前后的一段时间,集中在
全国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根据排查的情况得知,中国大体上现有化工企业21000多家,其中沿长江、黄河分布的就占50%以上,所以这种布局一旦发生问题,后果不堪设想。

  周生贤说,通过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大体上有以下几种情况:一是选址不合适,二是没有按照“三同时”的原则进行,三是明显存在着安全隐患,当然还有其他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已经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比如我们检查的具有安全隐患的企业就有100多家。

  周生贤表示,目前我们正在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进一步调查核实有关企业的情况,要对这些企业存在的问题采取一系列的重要措施。这些措施包括把最近检查的情况曝光。我们决定在进一步核实的基础上,春节以后在适当的时机把这次检查的情况以及整改的意见,还有发现的好的典型,同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