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两岸春节包机上航昨首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春霞)昨天上午9点,由上海航空公司执行的大陆首个两岸春节包机航班载着254名乘客从浦东国际机场起飞。下午3点25分,这架波音767飞机又带着151名台湾同胞降落在浦东机场,顺利完成了大陆航空公司的首个包机往返飞行。

  上航包机率先“起飞”

  昨天早上6点27分,浦东国际机场出发大厅响起了上航开始办理春节包机值机手续的广播。由于大陆其他五家航空公司的包机航班都是在今天飞,因此,昨天上航执行的FM807上海至台北的航班就成了今年两岸春节包机大陆航空公司执行的首个航班。

  6点29分,在上海做电子生意的台胞周正伟先生第一个在值机柜台前办完了手续。“我早上4点半就从松江往机场赶了,这是第一次坐包机回台湾。”周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回台湾要从香港或澳门转机,既费时间又费精力,今年坐包机方便多了,“我2月5日从台湾回来也是坐上航的包机。”作为第一个办好登机手续的包机乘客,周先生得到了上航赠送的飞机模型,而他也将自己公司的产品作为礼物送给了上航总经理范鸿喜。

  包机客流双向性明显

  据了解,昨天上航飞往台北的航班上共有254名乘客,从台北返回的航班上也有151人,而去年上航首个包机的返程航班上只坐了5名乘客,近乎空飞。“春节包机的对象扩大至所有持证台胞后,包机的上座率与去年相比明显增加,而且呈现出了明显的双向性特点。”上航总经理范鸿喜昨日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说道。

  范鸿喜表示,由于去年包机乘客仅限台商,包机客流单向性很强,节前是上海飞台湾满、台湾飞上海空,节后则是上海飞台湾空、台湾飞上海满。不过,这种情况今年没有在台北航线上上演。据范鸿喜介绍,上航包机机票开始销售后,当天就售出了节前95%的机票,第二天就已经无票,而台北返程航班售票率也超过90%,“节后台湾过来的航班都是满的,上海飞过去的也在90%以上。”

  乘务长:今年更有经验

  上航首个包机航班乘务长吴尔愉谈起昨天的往返飞行表示:今年更有经验了。吴尔愉表示,去年由于是第一次包机飞行,所以乘务员都很激动,但在很多方面其实都没经验。而今年的包机飞行,机组从心态上来说更常态化了,也因为更有经验而服务更周到。“今年由于搭乘对象扩大,飞机上老人、孩子特别多,很多都是‘全家上阵’,因此给我们的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首航花絮

  遗憾一乘客遗落机票错过首航

  上午7点30分左右,陆续抵达浦东机场的台胞正在按秩序办票。突然,一名旅客的情况反映让上航工作人员顿时忙碌起来。原来,一名在

复旦大学读书的台胞打车去五角场换乘机场专线时不慎将机票、相关证件以及一台
笔记本电脑
遗落在了出租车上,而且直到坐上了机场专线才发觉。

  上航工作人员立刻开始了紧张的“电话联线”。由于该名台胞没有记住出租车车牌号,只表示乘坐的是部蓝色出租车,因此航空公司只得紧急联系交通台,请他们一方面通过广播寻找出租车,一方面联系出租车公司寻找。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但该名台胞的东西却仍是“杳无音信”。眼看距离8点30分的办票截止时间越来越近,上航工作人员不住地看表,“时间来不及了,估计这个乘客没法登机了。”最终,这个名叫游美龄的台胞没能登上航班。

  (记者刘春霞)

  惊喜两“寿星”包机上过生日

  台胞江先铭和古秋杰昨天度过了非常愉快的一天。由于都是1月24日生日,两位“寿星”得到了特别惊喜。记者从上航方面了解到,从旅客信息中得知首班包机上有两名台胞是当天生日后,上航即精心“策划”了为他们庆祝的活动。除了在机场给他们送上了贺卡和飞机模型的礼物,在随后从上海飞往台湾的万米高空,乘务长吴尔愉还与乘务员一起为两位台胞过了生日。

  “我们向他们赠送了全体机组人员签名的贺卡,并通过广播向他们表示了祝贺,还为他们准备了精美的

蛋糕和红酒。”乘务长吴尔愉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记者刘春霞)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