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福建泉州明起迎来节前短途客流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 (记者陈祥木)昨天,泉州市迎来今年春运节前又一个客运高峰,并将持续至今天。至记者昨晚发稿时,泉州汽车站、泉州客运中心站当日发送旅客5万多人次,共发出客运班次4000多个,其中绝大部分为省际及本省的长途客车。

  经过连续多日的长途客流高峰后,从泉州汽车站、泉州客运中心站始发的长途客流高峰,明天起逐渐退去。与此同时,明天起至1月28日上午(农历大年廿九),泉州新车站、
泉州客运中心站将同时迎来节前短途客流最高峰。预计巨大的短途客流,主要以前往惠安、南安、洛江、泉港、安溪、永春、德化的本市居民居多。

  据介绍,绝大部分的外地来泉人员于昨日和今日启程返乡,因此昨日的客流比前几天持续不断的巨大客流量又增加了不少。在昨日5万多人次的旅客中,省外、省内跨区旅客各约为40%,而从泉州

新车站始发前往本市各县(市)的旅客约占20%,其中尤以安溪、永春、德化居多。省外客流主要是江西、四川、贵州、重庆、湖南、湖北、河南等方向的旅客,而本省的客流则以福州、厦门、漳州、莆田、宁德、南平、龙岩、三明等地为最多。

  1月28日下午起,所有出省班车全部停开,至正月初二(1月30日)再恢复开行。据悉,预计狗年春运节后首个客流高峰将于正月初五(2月2日)前后到来,因为相当部分企业将陆续在正月初六、初七开始上班。

  昨天,从泉州晋江机场始发的航班几乎是班班满座,出港、进港旅客均超过4000人。而明后两天,除广州、深圳、上海等少数几条航线外,其他航线的机票几乎已全部售完。从正月初一到初三,泉州晋江机场始发的各个航班仍有部分剩票。

  来自泉州火车站的消息,由泉州至汉口的旅客列车,所有节前车票均已售完,节后的车票则大部分没有售出。

  温馨提示

  夜间客车如果晚点

  早报讯(记者谢伟端实习记者林燕兴)客车晚点了,特别是有的班次到次日才发车,怎么办?泉州新车站和中心客运站称,如果夜间晚点,车站将向乘客提供夜宵,凌晨2点还未发车将安排乘客住宿。

  新车站值班人员说,春运期间,由于人流量和车流量非常多,加上途中很可能出现车辆出故障或者堵车等现象,导致客车晚点。对于晚点发车,如果晚上6点还没有发车的,车站里将准备晚餐并提供休息室;如果晚上12点还未发车,车站还将提供夜宵;如果凌晨2点还没有发车,车站将安排乘客到旅社住宿,费用将由车站来支付。

  丰泽区交通局郑小义副局长说,一旦有很多乘客滞留,车站里将启动应急方案。

  如果对车票和发车时间有疑问,你可以拨打电话查询。客运中心站的电话是(0595)28989908,新车站的电话是(0595)22284141。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