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九成五台湾民众称会和家人吃年夜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五日电 题:台湾简讯

  九成五台湾民众 和家人吃年夜饭

  再过两天就是台湾民众合家团圆的农历春节假期,TVBS民调中心公布的最新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九成五受访民众表示会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

  据《民生报》二十五日报道,吃年夜饭、守岁是台湾民众传统习俗,近年来在饭店或餐厅吃年夜饭逐渐风行,但调查显示,高达八成五民众表示会在家自己动手煮年夜饭,向餐厅、便利店订购的有百分之五,只有百分之三表示会到饭店或餐厅吃。

  此外,近八成受访民众表示会到庙里拜拜祈福,五成八计划点“光明灯”或“安

太岁”;六成六受访者担心买到“黑心年货”,三成七民众担心高速公路塞车,四成四民众担心过年不在家时家中遭窃。

  台北股市亮丽封关 鸡年涨幅逾百分之八

  二十五日为台北股市鸡年封关日,随着当日台股上涨八十点,鸡年台股共计上涨四百九十八点,涨幅为百分之八点二五。

  据“中央社”报道,美股上扬及假期前卖压已渐消化,包括台积电、鸿海等权值股及电子高价业绩股、传产股二十五日表现强势,指数开盘后震荡走扬,重回六千五百点关卡,终场收六千五百三十二点一八点,上涨八十点二四点;成交值七百九十点八四亿元新台币。

  塞车警报 除夕响起

  《中国时报》报道,岛内春节交通加强疏运计划二十五日起展开,铁路、公路、航空尖峰时段车票都已卖完,航空受限于机队能量及组员调度,尖峰时段加班机会不大。

  另据《民生报》报道,二十八日除夕起,高速公路将进入为期八天、合计七十小时的塞车警报期。台铁春节假期输运期间为二十五日至二月六日共十三天,为确保春节铁路行车安全,台北县市主要平交道今年首度耗资百万,聘雇人手全天候看守,铁路沿线工程全部暂停。

  《霍元甲》台北首映 “双杰”现身

  中时电子报报道,虽然有些阴雨,但是大片《霍元甲》二十四晚在台北市东区华纳威秀举行的首映会,依旧吸引“双杰”李连杰与周杰伦的大批影歌迷到场观赏。

  周杰伦特别带着妈妈出席。专程赴台宣传的主演李连杰走在星光大道上,不停地与影迷握手致意。华纳威秀广场上特别搭出的舞台,古色古香,与《霍元甲》的时空背景十分契合。据称,当晚华纳威秀共开了六个厅,容纳近一千三百名观众。(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