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年夜饭预订西餐还有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3:32 北京晨报

  ■中餐预订基本全部满员 ■西餐火于往年但仍有剩余

  晨报讯(记者 王彬)除夕夜近在眼前,想预订一顿年夜饭恐怕为时已晚。记者昨天走访了一些饭馆发现,中餐预订基本已经结束,选择西餐作为年夜饭的人比往年多了很多,有些西餐厅甚至已经“满员”。

  “今年动手又晚了。”没及时预订年夜饭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他跑遍了自家附近所有的酒楼和饭店,还是没能订上年夜饭。随后,记者致电多家中式餐厅饭店,得到的答复大多是年夜饭已经预订一空。记者从鸿宾楼饭庄了解到,1月28日的年夜饭从17点到21点都已经预订出去。与这些餐馆相比,饺子馆更是火爆。八珍饺子酒楼很早以前就把所有时间段的座位预订出去了,服务员建议记者可以晚些时候过来等客人翻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些饭店在订餐时要求与客人签订合同,以保证双方的利益。天津百饺园北京店的服务员表示,预订年夜饭除了交纳一定的订金外,还要签订一份合同,顾客对此表示满意。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去年他们全家在外面吃年夜饭时,就因为服务问题与饭店产生矛盾。现在,顾客与饭店签订合同,把所有的条目都写在纸上,在消费时就比较放心了。

  同时,记者发现,在预订中餐年夜饭无望的情况下,选择在大年夜去吃西餐的人比往年有了很大增长。位于王府井的起士林餐厅一个星期以前就已经全部预订满。像马克西姆、福楼餐厅等老西餐厅,今年的预订量也比往年高出很多。记者了解到,绝大多数西餐厅目前还可以接受预订,有些西餐厅甚至不需要预订,大年夜直接去餐厅也能保证有位子。一位预订了西餐年夜饭的顾客告诉记者,改换西餐并不是因为没有预订上中餐,而是厌烦了中餐馆的喧嚣,“这里环境安静,饭菜也不是很油腻,可以过一个与众不同的春节。”

  相关专题:北京晨报聚焦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